一年一度由明尼蘇達台灣同鄉會主辦、台灣同學會協辦的的新年晚會今年在除夕夜舉行,照例有外燴的中式自助餐、一些台灣鄉親小朋友的表演節目和摸彩。

我們幾個平常就在一起Party的好朋友與來自哥斯大黎加的Diana一起前往這個盛會,我教Diana做了一個簡單的吉祥如意結。抽獎部份,今年最大獎是長榮國際機票一張,雖然這群人中媒人抽到,但是我們算運氣不錯,tree抽到了50元美金紅包,小珊抽到了一台DVD player,剛好她和玉雲家裡沒有,可說是來的正好!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神通廣大的邱教授某日在Minneapolis 的City Search 網站上找到這家評價一級棒,重點是價錢 "damn cheap" 的小小麵包店,據說這家咖啡館的老闆,之前是紐約Plaza Hotel 甜品部主廚。我跟邱教授本來約了開學前一天的星期一前往,無奈剛好碰到店裡公休,所以趁著晚上要去參加台灣同鄉會主辦的新年晚會之前,我們風塵僕僕開車前往一探究竟......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家裡嘗試了泰國打拋豬肉,還不錯,大家可以試試!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在異鄉,有些家鄉味不是買不到就是太貴,所以往往激發人的潛能,做些自己在台灣認為很麻煩、從來沒有想過會做的菜。大約在一個多月前,偶然在小珊和雲姨家瞄見小珊從台灣帶來「千變萬化米麵點心100招」的食譜,裡面各項中式點心看起來不會很難而且材料又容易取得,所以大家便興起開一個「台菜趴」的念頭。於是在大家各自研究下,雲姨的蘿蔔糕誕生了,我也做了一次不算很成功的紅豆鬆糕、小珊做了兩種不同口味的燒賣,吉伯也嘗試了肉圓,我做了芋糕巧,邱教授炒了米粉,雲姨又成功做了水煎包......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紅咖哩雞啦啦啦這是chorusgirl今天實驗的結果,非常香辣夠勁,跟各位好朋友一起分享做法......

泰式紅咖哩雞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來到明尼蘇達怎麼可以不滑雪?

原本還在擔心今年暖冬的氣候,我們的滑雪可能無法成行了,好在Afton Alps滑雪場有造雪裝置,我們確認了雪深後,一場滑雪初體驗就在周五傍晚成行了!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冰箱裡還剩下上回跟tree的大陸同學吃火鍋還沒煮的小豆包,tree想吃油豆腐細粉,我上網找了幾個食譜,稍微變化一下,除了沒有芹菜珠以外,其他的味道還蠻像那麼一回事的,把步驟po出來讓大家參考參考囉!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也奇怪,星期四的Technology Tools of Educator這門課,雖然是我們program開的,但在我們修課規定中不列為必修的一堂課,在English Education下卻是必修,也因此,在這堂課的同學中,大部分都是主修英語教學的同學,他們在明尼蘇達學校中也都是英語老師。

在班上有兩個國際學生,一個是我,一個就是來自土耳其的Semra。Semra是個個性很活潑又可愛的土耳其女孩,23歲,剛從大學畢業,她是第二堂課才加選進來的,因緣際會,成為在我在班上的好朋友。由於我在網頁技術上比較嫺熟,所以幫了她不少忙,不過Semra專長影像處理,她的作品也都呈現一種細緻而華麗的美感,也許是因為她是中東人的關係,所以感覺跟美式色彩鮮明(都用256色)很不同。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當初決定這間公寓的原因,除了採光良好、空間寬敞外,還有一個附加價值──就是這間公寓有fireplace啦!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年感恩節,原本預定要前往芝加哥拜訪親戚的我,因為功課太多而無法成行 (在感恩節的隔週有兩個上台報告,同時也有兩個作業要due),所以幾個台灣同學決定應應景,儘量模仿美國人過節的方式,自己在感恩節前一天晚上辦一個感恩節火雞趴,也算留學生活苦中作樂的一種方式吧!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