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異鄉,有些家鄉味不是買不到就是太貴,所以往往激發人的潛能,做些自己在台灣認為很麻煩、從來沒有想過會做的菜。大約在一個多月前,偶然在小珊和雲姨家瞄見小珊從台灣帶來「千變萬化米麵點心100招」的食譜,裡面各項中式點心看起來不會很難而且材料又容易取得,所以大家便興起開一個「台菜趴」的念頭。於是在大家各自研究下,雲姨的蘿蔔糕誕生了,我也做了一次不算很成功的紅豆鬆糕、小珊做了兩種不同口味的燒賣,吉伯也嘗試了肉圓,我做了芋糕巧,邱教授炒了米粉,雲姨又成功做了水煎包......



一個月的寒假,就在大家瘋狂研發點心的情況下度過,我們的台菜趴儼然成型,時間就定在農曆過年的前一個星期六,大家剛開學一個星期「年菜」準備起來也比較輕鬆。



地點在雲姨小珊家舉行,我們總共有十一道菜喔!就讓我一一介紹吧!(有幾張照片手震了,真是抱歉啊!我的相機跟我不熟......)





我做的芋糕巧,想不到真的可以做的出來,表面煎的香酥裡面咬起來QQ的會黏牙,很像傳統菜市場買到的味道。





櫸樹做的肉圓,第一次沒有成功,昨天再接再厲,終於做出了想像中晶瑩剔透的外皮。





kiwi的快炒九九之一,乍看之下我還以為黑黑的是皮蛋,其實是香菇啦!香菇、豆乾和豌豆炒成的辣辣的下酒菜。





雲姨技術指導、小珊完成製作的蘿蔔糕,只能說是超超超超超級專業的啦!不用煎直接切片吃就很好吃,雲姨我還要跟你要一點回家吃!





kiwi神奇的快炒九九之二,從外表完全想像不出來的一道神秘菜色。其實是紅蘿蔔、大蔥和鳳梨拌炒後鋪在絞肉豆腐(?)丸子上面,很清爽也很好吃的一道菜。





席將軍指導,艾力克斯‧席完成的客家小炒,魷魚下的很豪邁,而且想像不到其實很辣!





邱教授的炒米粉,料多味美,我最喜歡這種炒得不油不膩卻很彈牙的米粉口感(講的很像是義大利麵),配上艾力克斯˙席的客家小炒堪稱一絕。





小珊的燒賣,分別是蛋、火腿、香菇、豌豆四色,一口咬下還會有肉汁流出來喔!





這是用來補充大家纖維素的番茄蛋花湯,由櫸樹完成。





甜點之一:我做的紅豆年糕,外表看起來很像吧!而且因為我把糖量減半,所以還蠻好吃的喔!





紅豆糕的剖面圖,我不敢作太厚太大塊,一方面是怕電鍋蒸不透,二方面是這種東西吃吃玩玩就好,有個過年氣氛就行!





甜點之二:雲姨的白糖發糕,大家都很喜歡吃發糕耶!很受歡迎喔!



吃飽喝足後不免又到樓上我們家看個DVD作結,這次的片子是 Must Love Dog,描述中年失婚女性追求真愛的故事。



影音檔是開飯前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