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也奇怪,星期四的Technology Tools of Educator這門課,雖然是我們program開的,但在我們修課規定中不列為必修的一堂課,在English Education下卻是必修,也因此,在這堂課的同學中,大部分都是主修英語教學的同學,他們在明尼蘇達學校中也都是英語老師。

在班上有兩個國際學生,一個是我,一個就是來自土耳其的Semra。Semra是個個性很活潑又可愛的土耳其女孩,23歲,剛從大學畢業,她是第二堂課才加選進來的,因緣際會,成為在我在班上的好朋友。由於我在網頁技術上比較嫺熟,所以幫了她不少忙,不過Semra專長影像處理,她的作品也都呈現一種細緻而華麗的美感,也許是因為她是中東人的關係,所以感覺跟美式色彩鮮明(都用256色)很不同。

學期結束,Semra便很熱情地邀請我和Tree到她的公寓去。她和其他兩名室友分租一間位於St. Paul校區附近環境治安良好的2-bedroom公寓,距離我家大約十分鐘以內的車程。

享用土耳其美食的同時,我當然也貢獻了兩道菜,其中一道就是閉著眼睛都能做的凱隡沙拉,她們不吃豬肉,所以我沒有放培根碎。我另外又做了一道「瓊山豆腐」,是海南島名菜,用四個蛋白加高湯蒸成,雪白滑嫩,上面再淋上干貝高湯芶芡,灑上蔥花。



這道應該算是成功才是,不過也許是天氣寒冷,我們帶到Semra家已經有點涼了,所以美味就大減了!也可能不太合土耳其人口味,所以最後還剩了一點......

Semra她們的準備的菜餚也很豐盛,主食是麵包,沾土耳其傳統的蕃茄濃湯喝,濃湯很清淡,裡面加了一點Mozzarella cheese.



我手震了,這幾張照片都拍的不太行。

她們也吃飯,不過她們的飯是加油和加鹽下去煮的,吃起來帶有鹹味。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們的菜顯得比較清淡。還有土耳其式的沙拉......



很簡單地淋上橄欖油和檸檬汁......還有蒜味優格白花椰......





這道是我們認為最好吃的菜,但我又沒拍清楚......大家看到黃條狀的是馬鈴薯,青豆下面鋪的是加有很多香料蒸成的牛肉丸子。

餐後,我們又吃了Semra製作的甜點。第一二層是草莓、香蕉布丁,然後有香蕉切片和麵包牛奶做的底。這不是土耳其食物啦!



配土耳其式的紅茶。土耳其茶壺有兩層,上層是清水,下層是水加紅茶葉。飲用的時候先把下層濃厚的紅茶倒出來,然後依喜好加上層的沸水一起稀釋。茶杯也很可愛,是曲線葫蘆狀的小茶杯。



我們聊的很晚,討論一些有趣的話題。其中大家最感興趣的應該是為什麼土耳其女人頭上都要包頭巾。她們的回答是,其實在家裡她們是不包的,只有面對自己的家人:例如父親、丈夫、兄弟、叔伯才可以不包,除此之外只要有其他身分的男人在場她們一律包起來。這跟她們的奉伊斯蘭教有關,tree是唯一的男人,所以當然大家都把頭包起來囉!

最後這張大合照我答應Semra不放上網誌,所以我稍微處理了一下,留一點想像的空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