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蠔油紅蟳煲

秋天到了,就是要吃螃蟹......


福園小館星期天晚上,由於林家媽媽和奶奶都在九月份生日的緣故,我們闔家來到位於濟南路三段建國南路口的「福園小館」。小小的店面,賣的是江浙菜,其實什麼菜都混在一起了^^;;;,乍看之下非常的不起眼,但是裡面卻是川流不息,今天的主角是蠔油紅蟳煲,除了飽食秋季的肥美紅蟳外,我們也叫了一些小菜。

炸銀絲卷炸銀絲卷─我想這不用多介紹了吧!

薑絲大腸薑絲大腸─不像客家薑絲大腸加了醋精那般酸,除了薑絲外還加了榨菜。

紹興醉雞紹興醉雞─用的應該是半山雞,肉質非常的結實,紹興酒味濃郁。

酥炸田雞酥炸田雞─沒有田雞的腥味,說是雞肉你也會相信。

半天筍脆肚半天筍炒脆肚─所謂的半天筍即是檳榔心,因為長在半空中,口感極嫩類筍故名;而脆肚則是指雞腸頭的部位,這道菜用少許的沙茶和生辣椒調味,蠻有特色的一道料理。

五味鮮魷五味鮮魷─去那裡要看運氣才吃的到的一道菜,假如當日的鮮魷不夠新鮮,店家就不出了!鮮魷冰鎮口感爽脆,加上獨門的五味醬配上香菜,非常好吃。

客家小炒客家小炒─其實不是很道地,不過味道還不錯。

鳳梨蝦球鳳梨蝦球─其實我們根本沒有點這道菜,但是別桌點了別道什麼蝦的,店家做錯了,就乾脆拿來招待我們,所以waitress端來的時候叫我們「惦惦」,意思是千萬別聲張!

小魚山蘇小魚山蘇

我的碗1我的碗2

我吃螃蟹接下來便是主角「蠔油紅蟳煲」出場了,除了文章開頭那鍋讓大家瞧瞧外,我還特地拍了自己的碗,蟹黃真的多到不行,而且蟹肉也十分鮮甜,如果要點這道菜記得要打電話先預定,因為一天的螃蟹數量有限!chorusgirl的弟弟還特地拍下我的吃相,這讓我意外的發現─chorusgirl的側面原來跟林爸爸還蠻像的!^ ^

四季肥腸四季肥腸─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讚!

這桌菜吃了多少錢?我們總共10個人,加上一瓶酒和一瓶飲料,總共235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