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所用之圖片均來自於山海蒸網頁

北台灣因為豪大雨淹水成災,我們學校的學校日因為大多數的家長已經蒞臨而照常舉行,學校日結束後的中午﹝其實已經很晚了﹞辦公室為了接下來要到哪裡去而爭論不休,後來決定兵分兩路─男人們帶小孩回家休息睡覺,女人們到南西商圈逛街。靜媺、Karie、小潔和我四個人,於是便搭上了捷運,前往敗家朝聖地......ㄟ......這是一條不歸路嗎?嘿嘿!

到了衣蝶本館,當然是先填飽肚子再說,和其他三人比較起來,到這兒來逛街的次數我幾乎可以用一隻手的手指頭算出,大家就知道我多麼不擅長逛街了。靜媺和小潔都鍾愛「山海蒸」這家店,標榜養生路線,賣的是蒸的菜飯,聽說非常好吃,喜好美食的大家,當然刻不容緩,立刻朝這家店邁進。

首先,先來道南瓜濃湯吧!

這兒的南瓜濃湯和一般處理成略帶甜味口感的成品不同,香濃,卻帶點微酸,和山海蒸提供的圖片相異的是,我們看到的南瓜濃湯上面還多淋了一圈鮮奶油,更增添了濃郁的口感,至於高湯湯底,恕chorusgirl本次味覺遲鈍,真的嚐不出來......^^;;;。不過大體上,這道湯品表現的可圈可點,而且不會遮蓋主菜及蓋飯的味道,很不錯!

另外還有香菇燉雞湯可以選擇,但是我們四人都喝南瓜湯的緣故,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

南瓜濃湯 蒸飯

接下來就來看看蒸飯吧!蒸飯有地瓜吻魚蒸飯和芋香吻魚蒸飯可以選擇,除了我的其他三人好像都選擇芋香吻魚蒸飯,因為小潔特別推薦這道飯很好吃。蒸籠上先舖一片荷葉、依次舖上糯米飯、肉燥、吻仔魚、芋頭塊及其他的蔬菜,看她們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想必一定很好吃吧?

 小潔和靜媺都選擇「冰釀醉雞」作為主菜,Karie則是選擇「蒲燒鰻魚」,至於我呢!嘿嘿!我則是選擇最新推出的「秋蟹蛋黃蒸飯」套餐,主菜半隻大閘蟹與其下的鬱金香蒸飯蒸在同一籠,加上一顆鹹蛋黃一起蒸熟,我的蒸籠比其他三位女性都大囉!以一份178圓的簡餐價位而言,這次吃的的蟹肉算是OK的,至少螯與蟹腳的部分都十分肥美,我用我的最近剛補好的牙齒一隻隻將蟹殼咬碎,再取出蟹肉食用,實在是需要非常的努力啊!搭配在下面的鬱金香飯,雖然不若上頭的芋香吻魚飯那樣的料多,卻也味美而且不喧賓奪主。

醉雞 鰻魚

布丁已經吃的肚子超脹,但還是別忘了來個飯後的甜點─現烤焦糖布丁。我想這個布丁本來應該就像網頁上有提供的圖片一樣加了八角,不過我們昨天看到的布丁已經沒有任何八角裝飾或味道的蹤跡了。山海蒸的布丁以紮實的口感取勝,和法式焦糖布丁一樣用噴槍噴出硬硬的焦糖外殼,比較不一樣的是法式焦糖布丁口感較類似奶酪,鮮奶油味極濃郁,而山海蒸的焦糖布丁類似蒸布丁的感覺,多了蛋的香味,兩種味道各有千秋。套餐加六十元除了享有焦糖布丁外,還有各式各樣的養生茶品可以選,因為天熱,大家都選擇冰的飲料:飲料忘了是哪個美女點的蒟蒻冰抹茶。我則是點天堂鳥冰紅茶,類似花茶的味道,裡面也有碎碎QQ的蒟蒻丁喔!


為了消耗中午攝取的熱量,接下來大家就瘋狂地逛街啦!不過可能是其他三位美女在早上已經到MOMA朝聖,所以並沒有出現瘋狂血拼的場面。chorusgirl因為背著2.1KG的小白,還提了一個很重的公事包,所以沒有悠閒的心情在那兒挑衣服,不過到搏肯鞋的專櫃試穿了好幾款鞋子,確定自己適合的款式後,接下來國民旅遊卡就有消費的目標了!呵呵呵!在阿爾卑斯花園我也差點被280元一把的薰衣草花束蠱惑,差點就敗回家掛在我的衣櫥裡薰香和驅蟲,不過理性還是戰勝了慾望,看在我今年必須一直花錢考試和申請學校的份上,還是少一點享受好了!不過體貼的靜媺幫郭郭主任買了TOMMYARMANY的香水,郭郭以後天天要噴香香喔!

逛著逛著轉眼間又到了吃晚飯的時間,我們到衣蝶S館後面巷子的一家小店─也去村享用新鮮的生菜沙拉,這家店是帆姐介紹給Karie的,果然是女孩子會選擇的店,至少中午飽餐一頓後,晚上多吃點蔬菜吧!


今天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帶相機了,如果對山海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這裡到yealing所寫的文章去看看,葛蘿有食物的實拍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