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事簿大家一定發現開學後,chorusgirl的動作慢了多......

 自從這學期接組長以來,發現自己的生活跟以前很不一樣。雖然不用上台教書了,少了一部分準備教材的壓力,但是生活並沒有我預期中的輕鬆愉快。

有人一定覺得很奇怪吧?教書教了這麼久,怎麼還是會緊張呢?─答案是永遠會緊張,因為即使教材準備得再熟,面對不同的班級,就要處理不同的教學情境,當老師往往得一心多用,嘴巴講的跟心裡想的往往有時間差,手裡的版書更要書寫不同的內容,還要挪出心思管理上課的秩序。所以,我往往會有星期一症候群,有時快樂的假期過完了,猛然想起第二天有很多堂課,真的輾轉難眠。我其實不算是個口才好的人,準備多少東西講多少話,每個新帶的班,我總要提醒我心愛的孩子們:老師不是萬能,不能避免總有出錯的時候,但是老師出錯了要記得提醒老師,不要埋在心裡,這樣大家才能一起進步!

開學一個星期以後,開始懷念起以往教學的日子,從前的日子總以教學為重心,今天的目標就是把哪些範圍教好,其餘的零碎時間才拿來衝行政的事情。但是,現在的時間,往往就在公文的往返中一點一滴很零碎地被切割,事情的成敗和效率從來就不是取決於自己的工作能力,說穿了,事情做到一半、簽呈寫到一半,就發現有太多的地方需要和別人溝通協調,打個電話去、或是親自跑去也往往沒有辦法把事情完全地解決,於是就擱下來等待,日子就在這般等待中很快地渡過,但是回家後努力地回想後,卻發現自己沒有什麼工作進度。

事情懸而未決,下班後的腦袋就不爽淨,總覺得這樣不爽淨的渣滓殘留在腦中會形成一種慢性的癌症。一天至少要接個幾十通電話,蓋幾十次職章,到現在,每蓋一次職章總會心驚膽跳,因為蓋了自己的章就代表要負責任,心情再也輕鬆不起來。

上星期五聽了王典的演唱會,本來想好好地寫一篇感想,但是週末在家卻是不可遏抑的疲累,又在床上滾掉了兩天,簡而言之,如果說德國的歌劇是嚴謹而含蓄地,那麼義大利的歌劇就是熱情奔放,一點也不加以保留,王典的聲音就有這樣的特質,聽到他的音色,就如同沐浴在南歐的陽光之下,那樣熱情而溫暖!新髮型

喔對了!又到了一年一度燙離子燙的時間,我跑到天母的SPIN去燙喔!這次剪了新瀏海,讓大家看看嚕!﹝請自動忽略眼睛下的眼袋和黑眼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