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今天就是開學的日子了。用回憶錄的方式寫遊記實在是時空有點錯亂!只能說月底到開學之間活動太多了,呵呵!每天都很晚才回到姑姑家或是旅館的我們,也沒有體力把遊記當天寫完,只好留待回家後慢慢整理了。



2006/8/18  Vancouver

短短五天的旅程,掐頭去尾,中間有兩天又要離開本島到維多利亞去,所以能在溫哥華好好觀光的,就只剩下一個整天的時間而已。因此,對於溫哥華downtown,我們並沒有期待太深,選幾個點走走而已。

這天又起個大早,跟前一天不相上下,我不到六點就起床了, tree倒是睡的很香甜......因為有很嚴重的認床癖,我到一個新的地方通常第一天都睡不太著,要花點時間習慣一下。早上起床,東摸摸、西摸摸,把今天的地圖和路線輸入電腦,然後坐在書桌前完成了[加拿大之旅]前言、行程規劃、事前準備 這篇文章。


早上的早餐是姑姑幫我們準備的「壽桃」兩顆,然後姑姑又準備了一些拔辣讓我們在路上吃。吃完早餐,我們就開著車往UBC─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前進。

由於兩個表弟都是這所大學的學生,我們在地頭蛇小表弟Jack的指引下順利把車子停進校園裡某一個停車場,一整天四塊加幣,已經被西雅圖高昂停車費荼毒過後的我們簡直快感動地留下眼淚! 


UBC校園格局蠻方正的,感覺蠻像台大。Tree到任何一個大學,就要闖進人家土木系看一看,並且在牌子前面照一張相才肯離開,沿著校園一直往北邊走,我們來到了學校最美麗的一個角落,飄揚的加拿大國旗,後方有個小小的玫瑰花園、映照的遠方隱隱的山嵐和海角,難怪來這裡交換學生的宗玲宗玫和楊捷會這麼念念不忘。



來到此地,當然要參觀一下人類學博物館(Museum of Anthropology),這個博物館以收藏加拿大第一民族(註)的館藏聞名,聽說博物館本身的建築外觀即設計融入第一民族的元素,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在整修啊啊啊~~~~~


依山傍海的人類學博物館果然匯聚了許多的靈氣,相當具有人文氣息。館內最大的展覽廳展示著第一民族巨大的圖騰柱,這些柱子大部分是家門口的展示或是建築內重要的柱子,柱子上的殺人鯨、雷鳥等動物圖騰顯示第一民族生活中所遇到的天敵,因為畏懼之,所以膜拜之......



由一整根巨大的雪松樹幹所製造的獨木舟。



將所有館藏數位化的Digitization Studio



人類學博物館內最名聞遐邇的作品,由Bill Reid 等人所完成的The Raven and the First Man。根據海達族的傳說,人是由渡鴉(raven)在蚌殼底下被發現的。


 

離開了UBC,我們又回到了溫哥華市區,本來想去吃「金太郎拉麵」當中餐,不料車子開往downtown又花了許多時間,加上停車不易,只好放棄了。我們到史坦利公園坐下來啃姑姑的愛心拔辣和壽桃,加上前一天過邊境前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買的一點零食,簡單打發掉一餐。

Stanley Park佔地超過一千英畝,最理想的狀態是,租台腳踏車,沿著海邊和公園裡規劃出來的小路繞一圈,走走停停,可以花掉一整天的時間。我們只有一個小半天,又想認識整個公園,所以只好花錢來個豪華的馬車之旅



二十人座的馬車之旅約耗時一個小時,加上水族館的門票,一人約34圓加幣。



然後再到小小的水族館參觀,跟台灣墾丁的海生館比較起來,這個位於公園裡的水族館顯得十分迷你,不過來的早不如來的巧,我們剛好趕上五點開始的白鯨表演。



非常非常可愛的海獺,很輕鬆地在水面上浮著。

白鯨很難拍,所以就來個影片檔吧!



看完白鯨表演又在溫哥華大塞車的時候趕回姑姑家,Jack帶我們去吃希臘菜當晚餐,晚餐過後,又回到UBC的海灘,眺望溫哥華的夜景。


利用漂流木當臨時的腳架,這大概是我們小相機能拍出的極限吧!

註:第一民族(the First Nations)指的是加拿大的原住民,即一般人所熟悉的「愛斯基摩人」,由於愛斯基摩人意即「吃生肉的人」,在原文中帶有貶意,故現在已正名為「第一民族」。
↑↑↑↑↑↑↑↑↑↑↑↑↑↑↑↑↑↑↑↑↑↑↑↑↑↑↑↑↑↑↑↑
我原先的理解有誤,第一民族指的是在加拿大境內原生的印地安人,卑詩省(BC)擁有非常高密度的第一民族族群分布,海達族即是其中的一族,與愛斯基摩人無關......詳情請見本文我與leanne的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