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也一個多星期了,因為假期快結束了,大家真的是忙著抓住暑假的尾巴,玩的很累呀!加上這兩個星期同事乙玉也來到明尼蘇達,雲姨搬家,小珊快要離開,送往迎來之間,毎天都有很多活動,所以寫遊記的事情就一直延宕下來。廢話不多說,快進入正文吧!


2006/8/17 Seattle --> Vancouver

 

話說這天起了個大早,因為我們搭乘早上七點半飛機的緣故,所以必須四點半就起床。下了飛機,輕輕鬆鬆地在西雅圖Tacoma機場的地下室牽了早就預訂好的車,沿著五號公路向西雅圖市區狂奔,很久沒有看到海的我,望著西雅圖高低起伏的地形、海天一色的景緻,心中雀躍不已!

今天的第一站是西雅圖的開放市集Pike Place Market。這裡真是一個非常充滿活力的地方......

市場的入口有一隻叫做Rachel的超大豬撲滿

Follow Rachel的腳印,可以帶你到你想去的攤位逛逛喔!

沿著Pike Street往裡面走,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攤販、鮮花、水果、spa用的香氛身體用品、精緻的手工藝品一應俱全,感覺超熟悉、超親切,就好像在台灣逛菜市場一般

Cheese專門店,機器攪拌一大缸製作中的cheese

全世界第一家Starbucks, 招牌是咖啡色的,上面的美人魚是最早期Starbucks的商標,跟現在我們熟悉的綠色招牌很不一樣。這間店其實很小,裡面沒有座位,除了販賣咖啡外,還有創始店特有的產品,我們買了馬克杯和小熊做紀念。門口的街頭藝人唱著鄉村歌曲,最左邊那位拿的樂器是自己用硬皮箱還是車子的底殼,以及水管自己組成的喔!

喝完一杯焦糖瑪琪朵,我們往回走,在市場北邊第二區的一家'Sound View Caf'e' 用餐

我們點了蛤蠣巧達湯和烤鮭魚,加上兩杯帶有蜜桃香味的冰紅茶,花了美金三十四大洋,心滿意足地離開,這一餐讓我們撐到了晚上八點都沒問題,食記我會補充在另外一篇裡。

Pike Place Market最著名的就是會丟魚表演的魚販,只要有顧客買魚,魚販們會用特殊的吟誦腔調,配合幽默詼諧的丟魚表演,不過在場圍觀的群眾,真正買魚的少之又少吧!

繼續走到市場的最北端,有一個Gum Lane, 磚紅色的外牆上全部黏滿了五顏六色的口香糖,聽說這是市場的魚販日積月累黏上去的,我是覺得有點噁心啦!所以不做逗留,快快離開這裡


離開的Pike Place Market, 我們計畫到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走走。西雅圖停車真的貴的誇張,頭兩個小時就要美金四元,這在明尼蘇達都可以停一整天了!所以接下來的旅程,我們就給他有點走馬看花,純粹車上遊覽。


著名的Space Needle, 是電影西雅圖夜未眠男女主角最後相會的地方嗎?
天氣很好,照起相來也很漂亮,可以我們也是路邊暫停一下,照個相就走了,標準旅行團作風!接著順路前往傳說中很美的U of Washington校園,跟U of Minnesota完全是不同風情,建築古色古香,曲徑通幽,缺點是也有很多車子開不進去的地方,Parking lot很多,但是收費也很昂貴。我們花了一些時間繞了繞,也許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會更漂亮吧!



下午四點,我們離開西雅圖,繼續往北開準備越過國界。車子一上五號公路就開始寸步難行,西雅圖只有這一個南北向的主要幹道,又碰到下班時間,塞車的情況跟台灣的高速公路不相上下!還好過了Everett, 車流量才開始減少。夾道的針葉樹,比明尼蘇達這邊看到的松樹高個兩倍,沿路的路燈為了照明,也是比樹還要高大。



開了三個半小時,終於到了國界,我們先被關口的移民官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後,就停車到裡面,到辦公室裡拿護照給另一個移民官蓋章。

入加拿大海關的第一張照片


晚餐我們沒有先到姑姑家,想說時間還早,先到溫哥華市區逛逛,吃個著名的拉麵再回去,溫哥華的公車是吃電的,空中的纜線像蜘蛛網一般密集。


車子開進溫哥華最熱鬧的一條路:Robson St. , 又開始大塞車,整條街就像是台北東區般的熱鬧,商店也十分密集,四處都可以見到黑頭髮黃皮膚的亞洲人,走路走走就會聽到台語,果然是個不用說英文也可以活下去的地方啊!

結果排隊排了半天的金太郎拉麵,因為不收信用卡,我們又還沒換加幣,只好換到附近的另一家韓國店吃,幸好沒採到地雷,口味還蠻道地的!吃完飯已經九點多,我們在充滿單行道的溫哥華市區裡開車闖蕩,回到Richmond, 插有GIS的筆記型電腦又再此時沒電了,迷路了好一會兒才回到姑姑家。結束了兩人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