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到六月中這段時間,我們田裡的菠菜大盛產,每週可以收穫2-3次,PAA的朋友們每人也分到兩三輪,我和tree兩人一下清炒、一下做沙拉,這輩子從來沒有那麼密集吃過菠菜,實在是好過癮!

雖然我們菜園菠菜的肥美程度幾乎是所有菜園中的第一名,不過天氣一熱,菠菜開始長出花苞,這也暗示我們菠菜季節即將過去,陸續整棵採收快開花的菠菜,留下的空間讓之前播種的A菜和swiss chard好好成長,中間的菜畦瞬間變得冷冷清清,不復前兩三星期的茂盛榮景。我們的田小,所以今年沒有種各色豆子,現在正是豆子們盛產的時候,相較於其他的田裡豆藤迅速攀高到架子幾乎支撐不住,我們的小菜園還在等待蕃茄們和其他菜葉類長大,顯得有點青黃不接......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感謝某人一直催稿啦!不然依懶人我的個性這篇大概又石沉大海......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第一次採收菠菜拿回家試吃的佳容姊姊寫下超專業的試吃報告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五月底去了田納西一趟,找我和tree的好友Melvin, Erin和他們生的超可愛baby小乖。那一陣子菜園託佳容姊姊看管,去了五天回來,園裡的菠菜已經長大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四月十八日正式開放的菜園,到現在也滿一個月了,相較於別家灑種很密的菜苗,我們種的算是很稀疏的,不過現在要種的東西越來越多,以後怕越長越失控

由於明州初春氣候很不穩定,所以一開始只能種耐冷的菜葉類,4/21我先在菜園的中間那畦灑下菠菜種子,是可當沙拉的baby spinach,發芽率還蠻高的,我另外在家裡育了一些苗,沒發芽的就用家裡育好的苗替代,因此菠菜有大有小,這樣也好,大株收成了,還有小株繼續長大可以吃!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ereal和granola是美國常見早餐選擇,超市架上數十種口味任君選擇,比在台灣只能吃家樂氏幸福許多。家裡有現成果乾和燕麥片,參考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 所附的食譜,我也來做做看granola,重點是不吃葡萄乾的怪咖我,想加什麼料就加什麼料,材料上選又新鮮好吃!

原食譜可以參考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官方部落格,這次我所更改的僅有果乾的種類部分: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喜歡吃牛蒡的照過來!

到美國來第一次在東方超市買了牛蒡,是因為它高纖又富有飽足感,對皮膚過敏濕疹有調和的作用。我在網路上看到郭主義師傅示範的「牛蒡炒豬心」,便覺得心癢癢,但是豬心不易取得,聽說用雞胗、肉絲搭配都不錯,所以我就自己抓了份量做做看,果然清爽又下飯,而且可以吃出牛蒡的鮮甜唷!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住的學生家庭宿舍有一塊附近博物館捐出來的農地,每年開放給住戶申請栽種有機蔬菜。觀望了兩年的Tree和我今年終於下定決心,也申請了一塊小的(64 sq ft.)打算來種種看,加上PAA的佳容姊姊對園藝也很有興趣,所以我們便合作由她先幫我們育苗,然後到時的作物可以和PAA的其他姐妹們分享。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去年底迷上麵包烘培後,除了軟綿的台式甜麵包及土司外,我對外酥內軟的歐式麵包製作也產生興趣,於是買了熱門的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這本書來研究。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台灣的時候很喜歡看「型男大主廚」,可惜常常卡到吃晚餐的時間所以看不到,後來就買了一本「阿基師59元出好菜」帶到美國來過過癮......

這次實作的是「宮保雞丁」,應噗友要求,把結果po在網誌上。以下內容節錄自《阿基師59元出好菜》第47頁並加上個人習作感想:

〈宮保雞丁〉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