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UNITED NOODLES看到居然販賣鹹鴨蛋和皮蛋,就興起了回家做三色蛋的念頭。於是和tree買了一盒各六個的蛋回家。

今天中午吃完牛刀初試的義大利餃子後,下午我就躍躍欲試,磨刀霍霍向豬羊,準備向我們的三色蛋挑戰。但是沒想到,看似非常簡單的三色蛋,我卻搞了兩個多小時才搞定.......

首先,鹹鴨蛋是生的,所以我必須先把它們用水煮熟。我用廚房剪刀一個一個把蛋的真空包裝打開.......噁~~~~, 誰來告訴我製造鹹鴨蛋的醃料是不是天生這麼臭的,這實在是臭到.........很像某種排泄物的味道,而且我可以保證這是我一生所聞過最難受的臭味。

Tree聞到這股臭味以後就落跑到學校去做實驗了〈沒有啦!他本來就必須回學校做實驗......〉。我只好孤軍奮鬥,把蛋洗一洗,放到滾水裡面煮熟。繼撲鼻之惡臭之後迎接我的是.......鹹蛋在滾水中開出了白色的花朵!

原來是有兩三粒的蛋殼已經有些許的裂痕,所以蛋白就在滾水裡開花了,眼看他不停地開花,我早已忘了自己到底煮了多少時間,趕緊把鹹鴨蛋解救到冷水中浸泡。等到完全冷卻,把蛋洗乾淨,有裂的蛋變的非常難剝,它們的蛋白變得有如月球表面老老的,而且和蛋黃呈現分離的狀態,我很努力地剝了三個蛋,幸好蛋殼內的味道是非常正常的鹹鴨蛋味道,迥異於一開始所聞到的。

我把三顆鹹蛋切了丁,接下來剝皮蛋的過程就感到非常非常的美好,好到我一度想停下來親吻這幾粒晶瑩剔透、渾圓可愛的松花皮蛋,然後和入打了三顆新鮮雞蛋,加入少許麻油和一點水攪拌均勻。


放到鋪了保鮮膜和塗少許油的容器裡,然後到電鍋裡蒸熟,蒸多久?我也不知道?放了一杯半的水就進去蒸了。

然後在蒸熟它的過程,我很努力地收拾善後,清理一堆惡臭的蛋花

大約過了三四十分鐘左右,電鍋跳起,我打開鍋蓋,有點小失望,因為好像蒸太熟了........

不過反扣到盤子上,嗯~~~~~~也蠻像那麼一回事的嘛!


待涼後放到冰箱冷藏,晚餐把它切開來看,味道還不錯,只是製作過程真把我嚇死了,誰叫這裡買不到台灣那種已經煮好的一顆一顆鹹鴨蛋!

TREE說,這道菜我們半年做一次就好了,因為我們點了整個晚上的香氛蠟燭,好不容易驅散掉這股令人難忘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