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明尼蘇達也好幾天了,由於學校還沒開學,我們也還沒急著搬家,因此過著買菜做菜的生活。我覺得這大概是我好幾年來最悠閒的時光,自從工作後,好久沒有如此大大地透一口氣......

除了必要性的迎新送舊必須外食,我跟Tree都喜歡在家裡自己做菜,這幾天兩人合力做了一些料理,雖不登大雅之堂,但也足夠餵飽我們的五臟廟,跟其他來此地留學連落腳之處都尋不到的新生來說,我們實在太幸福太幸福了!

從抵達的第二天開始,我們就開始做早餐了,這是第一個早餐──鮪魚鬆餅配鮮奶。


鬆餅是到超市買冷凍現成的,鋪上一片cheese進烤箱,然後再加上我們自製的鮪魚醬──簡單的鮪魚、美奶滋、洋蔥丁和黑胡椒。



中餐是非常幸福的咖哩飯......



這算是tree的招牌菜吧!過去一年他常常煮這個,我們這次換了爪哇咖哩塊,果然香辣帶勁,這鍋咖哩我們吃了快一星期,大概四餐左右,還剩下一點點,今天中午打算拿來做咖哩炒麵。

後來我們又到Rainbows去採購了一些東西,我買了冷凍的hushbrown, 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們便嘗試煎煎看。



這便是了!馬鈴薯煎餅配荷包蛋加烤吐司配熱紅茶。



吐司上塗的是洋蔥口味的creamcheese和tree很愛的巧克力口味花生醬。



某天的中餐,是tree另一道招牌菜──麻婆豆腐和我做的蝦醬炒青江菜。蝦醬是我們從台灣帶去的蝦醬精塊,美國不容易買到空心菜,買菜當天高麗菜又賣完了,所以只好用青江菜湊合著就是了,但是這次買到的青江菜有點苦......



首次看食譜做出的搶白菜,味道還不錯!下次油可以少放一點點(因為我們帶的是祖母級的old fashioned食譜,幾十年前的用油量比較高些),裡面加了黑醋,是酸酸香香的味道。



當天晚上的另一道菜,tree炒的蕃茄炒蛋,他的蕃茄炒蛋有加糖,所以我不是很習慣,但是不錯吃......我們加了一點「烹大師」下去炒。



隔天早餐的鬆餅配Emmental cheese(這就是卡通裡小老鼠吃的cheese, 裡面佈滿了大氣孔喔!), 上面灑上巴西力進烤箱烤。



早上,tree去幫同學搬家,中午,我的凱薩沙拉重出江湖了!tree很愛......我們那天吃凱薩沙拉配濃湯。



這是昨天的晚餐,自己亂搞的迷迭香烤雞腿和和風沙拉:



雞腿排我用迷迭香、巴西利、少許米酒、醬油和一點柳橙汁下去醃,但是因為是臨時起意的,所以醃的不夠久,下次來醃個半天會更入味一些......



配上和風沙拉。菜剝一剝切一切加上一顆水煮蛋,淋上東方超市買來的和風醬就OK,第一次煮水煮蛋,胡亂煮,沒想到煮出我喜歡的有點半生不熟的蛋黃,這樣下次就更有信心囉!

大家一定很好奇這些東西到底是我煮比較多,還是tree煮比較多呢?

除了最後一餐的烤雞腿和沙拉,其他各項幾乎是我跟tree共同完成,不過咖哩飯、麻婆豆腐和蕃茄炒蛋就完全仰賴他啦!新來乍到,對廚房用具的擺設及火候都不甚熟悉的我,很多時候真的比在這裡做菜一年的tree生疏許多,不過我的鬼點子很多,所以相信在我們兩人的合作之下,一定會有更好吃的料理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