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忙完了學校的畢業典禮,是該透口氣的時候了。

六月十三日,我早在兩個月前就預約好了美簽時間,而且是七點半的時段。請了一整天的休假,正在煩惱要如何規劃的時候,瞥見Daphne在她的blog上有關肯園翠湖芳庭的文章,心裡想,久久放鬆一下,來個SPA也好·

聽了Daphne的建議,選擇了新生店「香覺戲體」作為拜訪肯園的起點,上網先做了點功課,然後在星期天打電話預約了兩個小時的療程,美簽簽完的我,到爸爸辦公室小憩一下後,就悠哉悠哉地前往一探究竟。

香覺戲體是肯園的概念店,以藍色、白色作為裝潢的基調,綴以鮮豔的紅色和黃色,單色大色塊的牆面上還有中國行雲流水暢行其中,給人後現代卻又古典,而且不失溫馨的感覺。


提早到了半個多小時,翻閱雜誌之餘,先填寫第一次來店的健康史諮詢表,表列的問題十分詳細,可作為芳療師調油的參考。到了預約時間的前十分鐘,這次的芳療師Evanne出現了,她先針對我個人的需求與狀況,建議我做B05長途旅行紓壓療程。這個療程是採用瑞典式按摩,手法較重,比較能減緩肩頸及其他部位的痠痛。

接著她拿出一堆小精油讓我閉著眼睛抓周,每瓶精油都用1ml的小瓶子裝著,只有寫號碼,沒有寫名稱。我信手抽了三支精油,Evanne把它們排在茹絲蛋上,發現我選了三瓶很奇怪的東西,她們有兩瓶都在茹絲蛋的正中央,另一瓶則在茹絲蛋的正下方,都是在中央垂直線的位置。Evanne說這有兩種解釋,其中一種解釋是我很在意別人的想法,所以大家只要有什麼意見我都會盡量地達成她們的需求,最後反而喪失了自己的初衷及想法,白話一點講就是很ㄍㄧㄥ的人。Evanne說給我做參考,不過我想想也蠻有道理。


重點是這三瓶味道都不太好聞,Evanne自始至終也沒有告訴我這三瓶是什麼精油,只跟我說這三瓶的植物種類都蠻稀有的,所以聞起來不是我們想像中精油的味道。後來,我選擇三瓶中的一瓶31號作為這次身體按摩的主油,然後Evanne又問我平時喜歡聞哪一種精油的味道,我回答喜歡薰衣草和柑橘類的,所以我又選擇了薰衣草加佛手柑為基底的精華油作為薰香油。

精油選完後就是沐浴時間。進了寬敞的沐浴和更衣空間,脫掉身上所有的束縛,淋個浴。裡面擺設的保養品、沐浴精也十分的天然好用,不過價格不斐......我看到一瓶500ml的潔膚乳定價標12000,Oh! My God! 不曉得有沒有看錯,總之這些產品的質感都很細緻,而且味道也是天然的精油香。

接著Evanne引我進入芳療室,在進行療程前先來個足浴,Evanne說我下半身水腫的十分嚴重,建議我多做抬腿,然後多吃蔬菜水果,以及不要食用過鹹的食物。接著她把浴巾高高地舉起,遮住她的視線,讓我脫下浴袍躺在床上。

先進行背部的按摩,接下來依次是手腳和頸部,然後翻到正面還有正面的四肢和頭部,她的頭部按摩會先用梳子溫柔地幫我梳頭,然後用手捲起頭髮拉動頭皮以達到按摩的目的。80分鐘的按摩時間就在輕柔的音樂、微溫的手指觸感、以及空氣中淡淡芳香的陪伴中很快地度過。

更衣完畢後,Evanne坐下來分析我的問題,她說按摩到我背部和胸口的時候,有一大團氣淤塞,很難推開。因此建議我除了工作外找到一些其他的紓壓方式,並且叫我不要過度包裝自己,委屈自己去成全別人,也要適度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

沒想到這跟一開始花精的抓周不謀而合,我覺得如果不想辦法紓解的話大概會得鬱卒病死掉吧!好在我八月以後,就可以暫時離開工作崗位,去體驗另一種生活方式囉!

兩個多小時的過程中,沒有任何的推銷,反倒是帶給我一種相當自在自適的感覺,Evanne的態度也很誠懇,她所提出的都是居家不用錢就可以做到的改善方式,完全沒有提到其他的產品及療程。也許是瑞典式按摩手法偏重,也許是第一次的新鮮感,所以我在療程中只覺得很舒服,並沒有真正睡著。但是回家的途中卻睡意連連了,看來今天要睡個好覺

只不過走出肯園,就下來傾盆大雨,有點壞了芳療的興致,不然我還想悠哉悠哉走回老爸的辦公室呢!

※本文圖片均引用自肯園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