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我畢業了。

從來沒想到這一天會到的這麼快!回想一年多前我還默默地爲英文說不好流眼淚;上學期爲找不到論文實驗對象而擔憂;這學期爲第一次用英語授課而緊張,沒想到一轉眼,剩下不到兩個月,我就要離開這裡回台灣復職,展開新的生活,是興奮卻又令人感嘆,心情相當複雜......

不過畢業總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晚上七點半舉行的畢業典禮,我從下午就開始梳妝打扮,為了不失禮還特地買了黑色小洋裝和高跟鞋,然後提早到學校拍拍照。



我和tree在土木系館前。



Tree的幾個同學們



Northrop Auditorium前的鬱金香花圃,來美國後發縣非常喜歡鬱金香,可惜沒機會種

我們的master gown規定要用買的,hood可以用租的,但是買了gown沒有hood實在沒意思,所以我連hood都買了,教育學院的hood是淺藍色的蠻好看



C & I 系館Peik Hall前,我在這裡度過了兩年。雖然這是一棟沒什麼特色的建築,但是旁邊的大片草坪非常漂亮!

拍完照就進去集合了,禮堂旁邊的走道都排滿了準備進場的畢業生,非常悶熱,穿著碩士袍真是汗如雨下。典禮有銅管五重奏伴奏,來參加的師長都穿著博士袍坐在舞台上,我的advisor長的非常袖珍,一直到典禮結束才發現她

和advisor的合照,其實畢業典禮的過程不重要,我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刻了!過去我一直有點怕我的advisor,因為她令人感覺十分嚴肅,第一年我完全沒有她的課,去找她說話還會發抖......。後來第二年大量修她的課,我的膽子才大一點。這是兩人俏皮地露出背後hood的照片!(老闆是Michigan State畢業的,所以她的博士袍顏色跟UMN不一樣)



Advisor很認真地叫我考慮繼續唸博士班,她認為我的作品很好而且聰明,真是對一個碩士畢業生最大的鼓舞!這種感動,是非常難以形容的。





Tree偷拍下我跟advisor聊天的畫面。

同場加映:做了第三次終於成功的macaron
這次是巧克力柳橙酒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