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備註] 這篇文章是2005年我出國前準備體檢的心得,雖然已經過很久了,但是還是蠻多朋友進來參考的。我不確定資訊是否過時,如果你已經完成了體檢,願意分享一下的話,可以留個言,這樣別的網友也可以參考唷!

    準備留學的學生都不可免俗地被學校要求要提出免疫證明
    學校對免疫證明的要求算是蠻低的,在免疫證明書上只提到需要打一劑TD(十年內)、
    麻疹兩劑(一歲後)、腮腺炎及德國麻疹各一劑(一歲後)

    於是我在上週三的時候先到慢性病防治院(現在叫做台北市聯合醫院疾病管制院區)
    去做結核菌素測試,週六早上回診看報告,直徑10mm,醫生會幫開一張英文的診斷
    書(當然會說我是陰性的,美國人相不相信就再說了...)

    今天早上(7/25)到和平醫院體檢,我是九點四十五分左右到的,掛到39號,很幸運
    還在15名外文體檢表的範圍之內,以下詳列體檢的流程:

    1.先到三樓櫃台索取一張中文綠色的體檢表(是醫院留底用的)及一張白色的外文體
      檢表,兩張都貼上照片櫃檯才會讓你掛號,在此處不需要交錢。
     
      ※如果學校有自己的體檢表,就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填和平醫院的體檢表,因為
        多開一張外文體檢表要多花$200, 因為UMN的免疫證明沒有辦法顯示我的肺結核
        檢查紀錄,所以我還是填了。

    2.再到二樓保健科門診處(就在電扶梯一上來的地方)一診聽候叫號,護士會先幫你
      量身高體重視力,再根據你學校的免疫證明需求看需要打什麼疫苗或是照X光等,
      然後會列一張長長的清單告訴你等一下體檢要怎麼跑。在等候叫號的同時可以先
      到旁邊量血壓和脈搏。

    3.拿了單子後就先到三樓原來掛號的櫃檯繳費,我共繳了九百多元(一針MMR、一針
      TD、胸部X光、還有兩份英文診斷書等....)。

    4.到二樓換衣服照X光。

    5.到一樓領藥處拿今天要打的疫苗。

    6.穿越一條長長的走廊到B棟的急診室,有一個門診疫苗注射處,拿疫苗給護士打,
      一針打在左臂一針打在右臂。

    7.最後回到二樓保健科門診的二診,醫生(今天是陳鏡任醫師)會幫我們填體檢表,
      然後開給你一張英文X光的報告,叫我們回去填上英文姓名,醫生也會簽名、蓋上
      院章,這樣就完成了。

    因為我英文體檢表是門診後決定再加的(本來一診的護士是告訴我如果學校提供英文
    體檢表,也可以不需交這筆費用),所以我後來又到三樓的批價處再補繳一次200元,
    最後再回去給醫師開證明,所以多跑了一趟,離開醫院的時候是11:30左右。

    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