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末訓導處大宴小酌不斷,拍了一堆相卻一直到最近才有時間付梓,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於吉林路的ㄧ家特別料理──粥家莊。

粥家莊(其實它的招牌寫的是『糜家莊』)和名聞遐邇的ㄧ品花雕雞是同一個老闆,賣的是江浙式的創意粥品;以一品狀元粥、滑雞粥、鮮菇粥等作為料理的主軸,再搭配一些小菜,是工作之餘把酒言歡的好地方。

今天是訓導處送舊的日子,沒想到今年我也是被送舊的對象,對於要離開這個相處四年的園地,心裡面多少有點感傷......不過.......感傷也比不上美味的餐點,先讓我貼貼這次吃的食物好了:



非常好吃、入味,而且入口即化的鳳爪。



下酒小菜炸芋頭絲,主要用椒鹽調味。



糯米翅



糯米翅內部,雞翅吹氣後裡面塞的是油飯口感的糯米。



重點粥來了─這是滑雞粥,由於鍋子(沙鍋)距離我很遠不方便拍照,所以就拍了承在我粥碗的一部分,湯頭很鮮,雞非常非常的滑嫩,一點都沒有雞胸肉煮熟後澀口的感覺。



配粥的小菜,用很別緻的碟子裝著。左邊碟子乘著的是酥脆的炸餛吞皮,右邊的三格碟子由上至下依序是:芹菜珠、蔥花和特製豆腐乳。



鮮菇粥,湯頭又比滑雞粥濃郁了許多。



令人垂涎三尺的三杯螃蟹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吧!我最喜歡這張照片了啊啊啊啊啊啊~~~~~~~~~~



Snoopy、小王靜媺和小郭浚經。



徐主任和第二天即將面對北市教師聯招複試的盈潔面授機宜─傳授口試三三三技巧,盈潔第二天果然考了榜首,好厲害啊!

注意到照片裡的沙鍋嗎?這就是裝粥的沙鍋喔!而且我記得一鍋粥才兩百多元,價位還算可親,重點是粥非常好吃喔!



Snoopy和東隆以及東隆的女朋友。



過了一會兒,我的妹妹小花帶著她的大學同學彥竹來訪,美女當前,所有的男人都藉口跟小花敬酒以接近美女,圖中就是我們的郭主任(小花你這張喝酒的姿勢真像個男人......)。



爽快!再來一杯!



東隆這個表情看起來就不會喝酒......



三姐妹



四姐妹,有點糊掉了......



當天大家集資買的彩券, 結果......一張也沒中!



從法國回來的政仁,看起來還是很漂撇!



阿琨(現在要改叫小琨......)露出難得的俏皮表情,是誰老說自己不上相的啊?



美好的ending─三杯明蝦。

基本上,由於這是一間適合飲酒作樂的餐飲店,所以菜色多以口味重者居多,胡椒辣椒都下的重。不過我也看到媽媽帶著小孩來這裡純吃粥品,其實也蠻清淡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