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日一天的養精蓄銳,今天下午,我跟Tree一同去參觀UMN的校園。

說是參觀校園,其實主要的目的是將申請的文件遞送教育學院。與念環境教育的政大學妹阿采約在土木系館,我們便前往位於Wulling Hall 的教育學院辦公室。收件一點都不麻煩,不消五分鐘,我們就完成了所有的手續,然後便到C&I系的主要建築—Peik Hall去參觀一番,小小的系館裡面有一間小小的圖書室,裡面各色各樣的童書,是編寫教案的好參考。

與阿采揮別後,我們走到那個斥資不曉得多少錢的活動中心—Coffman,很多undergraduates帶著自己的laptop,這裡式無線上網的舒適環境,在Starbucks享受了一杯熱騰騰的焦糖瑪其朵之後,我們還參觀了bookstore,後來因為tree下午還要上課,他就先送我搭公車回家了。這趟校園之旅,真的稍嫌短了些......:P,而且我又忘了帶相機了:~~~,什麼照也沒得拍,真是殘念!


到了傍晚時分,我把冰箱裡的絞肉拿出來退冰,今天晚餐要做粉蒸肉喔!結果赫然發現,櫸樹把豬絞肉買成牛絞肉了,只好硬著頭皮做了......

沒想到還蠻成功的,不過這是一道完全不需要花腦筋的白痴菜就是了,但是對於在家不常進廚房煮菜的chorusgirl來說,踏出粉蒸肉這個一小步,就是我chorusgirl的一大步啦!不是我在家裡好吃懶做不幫忙,而是家裡奶奶媽媽姑姑都很會做菜,我站在廚房只會被嫌礙手礙腳而已,所以我只配在旁邊切東西。

做粉蒸肉的目的是可以吃很久,還可以帶便當。

材料如下

絞肉(豬或牛)一磅、蒸肉粉一盒(有五香、辣味兩種)、醬油三大匙、米酒一大匙、糖一大匙、辣豆腐乳一大匙。

將絞肉退冰去血水後,放入一杯水和肉充分攪拌(打水),這個步驟會讓肉變得很嫩,而且要確定蒸肉粉的糯米都泡到水囉!不過我承認這次水加不夠多,打水又打的不夠久......。然後把上述材料通通放進去用手攪拌均勻,放進電鍋裡蒸熟就OK啦!打開電鍋以後,觀察一下蒸肉粉的糯米有沒有熟透,如果還有點白白的,那......電鍋就再加水蒸一次吧!

蒸肉粉我用五香、辣味各半盒,絞肉的調味大家可以視喜好斟酌,這次加了辣豆腐乳,多了一種特別的風味。用豬肉會比牛肉理想些,因為豬肉含脂量比較高,做起來比較嫩,牛肉口感比較Q。


櫸樹回來了以後,又下廚炒了兩道菜:

香菇清炒青江菜,好吃!

XO醬炒napa,類似台灣的白菜,但是比較乾硬沒有水分,這道水加的多了一些,不過也不錯吃。櫸樹的廚藝經過半年鍛鍊還小有成就,呵呵!

不過這桌晚餐真是太健康高纖低熱量了啊!吃完之後,十點居然又肚子餓了!只好喝杯柳橙汁墊墊肚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