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比較多煩心的事情,所以完全沒有心思整理前後院。德州本來就屬於不太容易進行園藝的地方,像休士頓附近基本上是黏土土質,水質又偏硬,很不太適合讓新的植物 establish,加上夏天長達兩個月高達華氏一百多度的酷夏,所有的植物幾乎都奄奄一息,只有雜草長得很旺盛 Orz...... 因此每年的春天和秋天,就是花大錢請景觀公司來幫我們整理的時候。今年因為煩心的事情已經獲得解決,所以就決定春天自己整理花園,自己整理可以整理得比較細,而且能用品質較好、對環境友善的材料,當然這件事是永遠沒有辦法期待我家男主人幫上很多忙,他平時上班已經夠累了。

搬來這裡幾年後漸漸地對 gardening 何時該做什麼有點概念。每年 2月14日是 Houston 修剪玫瑰花的時機,於是那個禮拜便是我今年的開工日,先從修剪玫瑰和其他的灌木和樹木開始,然後用耙子耙去草坪上枯掉的草,在狀況較差的草地補上堆肥,然後撒 pre-emergent 的除草劑,再撒上有機的肥料,過一兩個星期,草就漸漸甦醒了!除過一次草後,我再噴上專門針對闊葉雜草除草劑。

整理完草地,接著就是在 raised bed 移植蔬菜苗,今年我種了四種番茄,一種茄子,還撒了一種東方的長條型茄子的種子,但是到現在還沒發芽 XD。接著便是幫花圃的花兒施肥,和撒上預防雜草的藥。

   

此時的馬鞭草已經長得非常旺盛了,並且散發出迷人的香氣,加上杜鵑花,真的找不到比「奼紫嫣紅」更適合形容這時後院的成語了!有一天剛好捕捉到一隻鳳蝶在吸取馬鞭草的花蜜,趕緊用手機拍了下來。上網查原來這個品種的蝴蝶叫 Palamedes Swallowtail (珀鳳蝶)。

  

到 HEB 買了便宜的吊籃來妝點後院,利用高低差形成變化。這兩種花紫色的是矮種牽牛(Petunia),也有香氣,粉色的是鳳仙花(impatiens)。 

  

藍莓也開始開花結果了,過去的這個冬天很冷,所以藍莓應該很 happy!

前院因為靠牆的夾竹桃又凍到整株幾乎死光,所以看起來很光禿,所以我去買了高矮不同的 snapdragon,和一些白色的 alyssum(香雪球)及 lobelia(半邊蓮)來妝點一下,這些一年生花卉到夏天就會死掉,無妨,到時再補種抗熱花卉,或是等玫瑰花和夾竹桃生長起來即可。

    

沿著通往前門的走道我種了一些羽狀雞冠花,覺得很有童趣。

  

  

照例都要拍下第一朵盛開的玫瑰:依次是 Coral Drift、Peach Drift 和 Pink Knockout。

整理好的後院能讓小人踢踢球運動一下最開心了!

 

   

  

   

人比花嬌 XD,小人好適合穿紅色。

所有春天的前置作業,到今天買了 mulch 補鋪前後院花圃後大功告成,整整忙了一個月。接下來就是翹腳享受自己的成果(和滿院的花粉 Orz),期待花兒快快開放,然後夏天不要那麼快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