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不協調的我對跳舞有極深的恐懼,但又覺得小朋友應該從小培養運動的習慣,尤其是跳舞可以培養優美的體態,所以一直想讓小人試試。恰好小人的學校有外面的運動教室進來教課,完全利用小朋友在校的時間,省去家長接送的麻煩,學費又很合理,何樂而不為呢?所以從小人三歲半開始,就先讓她試試學校的體操課,開發一下她的肢體。體操課上了一年,就轉成舞蹈課,沒想到比起笨拙的媽媽,她還蠻放得開的,從此,舞蹈課就成為她每週最期待的課之一。美國幼稚園階段的舞蹈課,通常是以綜合舞種的形式教學,上學期上基本的芭蕾和一點 hip hop,下學期上踢踏舞和爵士,所以這時候從前小乖和 Kaitlynn 姊姊留下的舞衣和舞鞋就派上用場。

在學校的舞蹈課不像外面專業的 studio,規定每次上課都要穿舞衣和舞鞋及綁包頭,只有發表會的時候有嚴格的 dress code,小人在上學期學了幾個月,十二月初運動教室便挑選一天當作發表會的日子,媽媽為了這個包頭還事先買了很多包頭的道具,後來發現是甜甜圈形式的最好用,雖然真正芭蕾的包頭並不鼓勵採用這種「作弊」的綁法,而是要越服貼越好。小人的頭髮多又直硬,髮流很亂,她的頭髮一直不太好綁,四歲以前,我們多幫她剪學生頭式的短髮,後來決定要學舞蹈了,便刻意開始留長,直到年底發表會才勉強留到可以綁包頭的程度。先設法綁一個很高的馬尾,這時候把頭髮稍微噴濕加上噴一點定型液會好綁很多,套上海綿甜甜圈後把頭髮均勻地由甜甜圈中心往外散開包覆甜甜圈,然後把多出的髮尾塞入甜甜圈,或是沿著邊緣收起,用「很多」U 型夾固定,包頭就完成啦!

小人的發表會,規定要穿黑色的舞衣、粉色的褲襪和粉紅色的舞鞋。黑色舞衣依照乾媽建議買了 Capezio 這個牌子,果然耐用又好穿,舞鞋就穿以前小乖或 Kaitlynn 留下來的。到了學校,教練會幫忙綁上統一的髮飾和穿統一的澎裙。

P1040024.JPG

*我喜歡這個回眸的瞬間。

P1040028.JPG

*微笑專注的表情我也好愛呀!

https://photos.app.goo.gl/83reWC7GB90iuWJE2

表演的第一個曲目是芭蕾的基本動作。

 

第二個曲目是 hip hop。每首曲子會跳兩次,第二次的時候前排和後排交換,所以家長可以照到自己孩子在前排跳舞的樣子。兩個曲目中間小朋友會先退場,然後戴上粉紅色(男生黑色)絨毛耳罩當作 hip hop 的造型再上場,不得不說小小孩跳舞真是可愛!

IMG_2332.JPG

表演完後和爸爸媽媽自拍一張吧!

沒想到小人蠻喜歡跳舞的,下學年進入 Kindergarten 後就沒有舞蹈課,所以媽媽已經先物色好附近的舞蹈教室讓她繼續跳啦!

平時在家裡也會隨興地跳一跳!這個小孩真的是我生的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