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們PAA快要變成留學生的party達人......在美國BBQ不稀奇,我們每年都會辦個兩三次,這次邱董和小瑋居然想出「從沒烤過食材BBQ」的點子,意即,以前我們烤過的牛排、明蝦、干貝等豪華的BBQ料理這次都不能出現在餐桌上,別以為這會考倒大家,在星期三MSN的「行前會議」,大家紛紛推出了推陳出新的創意料理,只能說:我們的BBQ已經越來越朝gourmet等級邁進了!

 

我和吉伯這次拿出烤肋排來應戰,採用的是BBQ University的這道食譜,夏天到了,就來道鳳梨風味的烤肋排吧!

首先先到costco買肋排,不愧是costco,一包就是三大條啊!買回來後的肋排,要先用鳳梨汁、香菜和jalapeno辣椒醃兩三個小時,在醃肉的同時,我先在家裡的瓦斯爐上熬煮鳳梨烤肉醬和鳳梨肋排醬汁。我們住的學生宿舍每棟building可以運用經費購買瓦斯烤爐(gas grill)和傳統的木炭烤爐(charcoal grill),從沒用過gas grill的我們,這次就來用用看吧!

 

醃好的肋排進爐前要先把水分拍乾,然後抹上自製的調味粉(jerky seasoning)。

放上去烤了,烤爐上層的木板是上次去田納西拜訪的Melvin和Erin送我們的唷!烤前要先浸在水裡一小時,然後取出放在烤爐裡,目的是製造出煙燻的香味!

在爐火裡乖乖躺好的肋排,一放上去就好香啊!

在把肋排放上去烤的同時,其他人也陸續到達,把自己準備的材料擺滿了兩桌。

邱董和小瑋準備一大鍋義大利方塊沙拉(chopped salad),材料相當豐富唷!除了生菜外,還有小黃瓜、蕃茄、磨菇、醃紅椒、培根丁和salami,所有東西都要先切成方塊狀。

邱董賣力拌著沙拉,沙拉醬汁由巴薩米可醋、橄欖油、第戎芥茉醬等調味料組成......

拌好的美麗沙拉。吃的時候還可以加上一點blue cheese......

另一邊的炭爐,先放上去烤的是小珊準備的新鮮中捲。

先用檸檬汁、蒜片、辣椒、巴西利調味。

在烤中捲的同時,順便把沾了蒜末橄欖油的麵包也一起烤一烤......

中捲出爐了......

 

小瑋準備的什錦鑲磨菇,內容物不詳......不過烤起來超級好吃的。

香菇跟玉雲準備的椰汁咖哩雞翅一塊烤......

色彩繽紛的鑲磨菇

玉雲準備的椰汁咖哩雞翅,簡單又好吃的不得了!

令人食指大動的烤雞翅,吃的時候還要淋上椰香咖哩汁及灑上烤酥的椰絲。

這次創意料理的第一名是邱董和小瑋準備的烤牛肉餡餅

你沒有看錯,真的是牛肉餡餅,而且是自己做的唷!

烤好的餡餅上還有碳烤的紋路......

好吃的餡餅當然要沾點蒜蓉辣椒醬食用,而且這個餡餅皮特別酥脆,很像胡椒餅的感覺,咬一口還有肉汁會流出來唷!

來一張內餡的特寫...

大家覺得已經快吃飽的同時,鳳梨肋排烤好了!

超級meaty,但卻清爽不油膩的肋排......因為所有的油在烤的過程中通通逼出來了。這還只是其中一條肋排而已......

另外兩條在這裡......


我們七個人喀掉了兩條肋排,酒足飯飽之際,大家幫忙一起收拾善後,去菜園走走,然後就移師到室內來點甜點吧!

甜點也不馬虎,是水果冰淇淋聖代。高腳杯裡先鋪上自製的藍莓果醬,然後兩球haagen dazs冰淇淋,再鋪上草苺柳橙丁和佳容姊姊家種的薄荷葉。

來張甜點的特寫吧!

 

吃完甜點後泡茶看電視聊天是少不了的,我們又切了一顆costco買的薄皮無籽小玉西瓜,相當好吃,可以和台灣西瓜的水準比美!


相關閱讀:

[趴替]七月四日無比豪華美式BBQ

[趴替]七月23慶祝雲姨出關家庭溫馨小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