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llowbrick.bmp 

↑ 桃樂絲要順著黃磚路一直走,到了奧茲王國,才有辦法找到回家的方法......

Photo oringin: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180/2630603016_e1aa76095d.jpg


好久沒更新網誌了,主要是因為有一件事一直懸在我的心裡,而到了昨天,這一切終於有了解答......

 

是的,我收到博士班的錄取通知了!

上個月的最後一天,當台灣的親朋好友們還沉浸在年假的歡樂氣氛中,我到系上進行博士班的入學面試。面試的過程說不上是好還是壞,其中一個老師告訴我,他們在當天就會做出決定,我在隔週就會收到email通知。當天回家後,我就過了兩個星期行屍走肉的生活。沒錯!說是行屍走肉一點都不誇張,我大概一天check上百次email、看到郵差來過就飛奔到樓下去開信箱,目的就是想知道:我到底有沒有辦法繼續讀書下去......

 

之所以會如此緊張的原因,是因為我只有申請一家學校,依照tree的說法,這叫:把僅存的一顆雞蛋放在籃子裡。如果這一關沒過,現在礙於身份也無法在美國工作的我,只好在美國繼續當一年家庭主婦,縱使是隔年再申請,兩年的空白並不會幫我的履歷加分,也許讀書這條路就這麼斷了。

 

人生就是如此神奇!從小我並不會夢想自己要踏上博士班的旅程,我很容易滿足,覺得碩士足以供我專業所需,只想找個穩當的工作到老死。由於tree負笈美國攻讀博士,我才有了到美唸書的想法,沒想到這一唸唸出了興趣。碩士學位拿到後,我們的初步規劃是我回台灣教書,然後tree在美國趕快唸完回台灣跟我團聚,沒想到在碩士的畢業典禮上,一向很嚴肅的指導教授Joan告訴我:她認為我應該繼續進修,好好考慮申請博士班。畢業的當天晚上,我就失眠了,我和tree徹夜談著未來我繼續唸書的可能性,tree一開始有點驚訝,因為這跟我們當初規劃的完全不同,我講了許多教學科技的概念及未來可能的出路等等,讓tree在當天晚上就決定要支持我,他說:

 

以往是你改變你的人生規劃來成全我,現在換我來支持你,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把你送進大學教書!」

 

於是我回台灣,回母校教書之餘籌備婚禮,半年後度完蜜月我一人獨自坐飛機返台。留在台灣的那一年我發現我自己越來越不快樂,不僅工作上碰到了瓶頸,新婚後適應新的家庭,已經無法再兼顧博士班申請的準備。眼看夢想離自己越來越遠,在工作、家庭與學業三股力量拔河之下,我漸漸無法找到生活的重心,我的公婆待我如自己的女兒一般,對我照顧備至,是我自己無法負荷這樣的心理壓力。好強的我也曾經想要努力地撐下去,但還是無法控制地在辦公室崩潰掉淚。

 

在景氣低迷的情形下我毅然辭去了這個人人稱羨的好工作,中間自然費了一番心思與努力和家人朋友溝通,甚至有人跟我說:你一定會後悔。從小我就走在前人鋪好的平坦柏油路上,第一次,我需要take a risk,在人生中嘗試冒險,那種忐忑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回到美國後我利用短短的時間準備GRE,沒想到在自認充分準備下仍然跌了一大跤,考出來的結果沒比四年前高出多少,這時的我不禁捫心自問:到底有沒有做錯決定?

 

直到昨天我無意間發現自己的學生帳號中有一個grad school的hold,說是我沒交碩士成績單,要補交才給註冊。我心想:不會吧?這應該就是錄取的意思吧?打電話請grad school的祕書重新找出我的成績單後,我緊張地問他:這樣是不是就代表我已經上了?秘書吊我胃口地問了幾個問題後,告訴我錄取確認無虞!當天下午,登入線上申請的介面,我就收到了grad school發出的錄取信。Tree知道後比我還高興,所以我們昨天晚上就吃啤酒和維力炸醬麵小慶祝一番(沒辦法,家裡剛好沒剩菜,呵呵!)。

 

過了三十歲,我的人生才要重新開始......感謝tree,讓我無後顧之憂,有老公的肩膀可以靠,實在是太好了!

 

感謝台灣婆家娘家的家人和親朋好友,謝謝你們支持我的決定,謝謝你們在失意時提供給我的溫暖。

 

未來的路還很長,而且我肯定得邊唸邊生小孩,未來還有許多辛苦要面對,但一路走來,感謝大家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