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這次來美國會有適應的問題......

剛來的第一週,陪tree媽和tree妹四處跑,雖然已經是很鬆散的行程了,但是彷彿在一週內就把明州的精華全部玩光光似的,心理上還是覺得相當緊湊。

第二週,開始整理房子,tree的前室友畢業回馬來西亞,他的房間在前一週剛好就充當客房,讓tree媽和tree妹住。Tree媽和tree妹離開後,我們就把它改造成書房,把從前在tree房間的大書桌、電腦和書架搬到這個房間,然後到Ikea採購了一張小桌子充當我的梳妝台放在房間,unpacked 我兩大箱的行李,分門別類放在衣櫥和五斗櫃裡。房間空間突然變得大了起來,不過這個過程真的挺累人的,原本書房應該還要有個我的書桌的,但是前室友的床墊我們還沒處理掉,所以就暫時先擱著。

接下來就是改造客廳,把之前我們四處玩蒐集的明信片浮貼在客廳的牆上,所有的家電用品都擦拭乾淨,從前買的Ikea燈籠弔燈終於可以再見天日,然後我們又到Target買了塊很便宜的地毯當regional rug鋪在茶几下(原先那塊看上的要129,還是省錢最重要),這樣客廳又變的更明亮溫暖起來!

這三週,tree去學校上班,我就在家裡整理、煮飯和看奧運,其實應該相當悠閒的,但是我的身體卻告訴我:還沒有適應。時差問題尚小,我這次因為忙著陪tree媽和tree妹,根本沒有時差,但是皮膚和胃口就不停地出狀況挑戰著我:首先,皮膚狀況一向還不錯的我第二週臉上就開始冒痘痘,一開始我以為是皮膚太油了,所以就加強去角質和敷潔淨面膜 bla bla......,但後來才發現是太乾了加生理期來了,塗上那種冬天才用的保養品才好些,不過最近又開始冒了;其次是生理期,本來就不太順的我這次更是量多又痛到死去活來,後來tree煮了愛心麻油雞給我吃以後才好一點;健康(但有點乾)的頭皮也有些許的頭皮屑;胃口(這就奇妙了),在台灣清淡的飲食調理下我的胃口漸漸縮小了,這其實是件好事,但美國的食物真的又鹹又油膩,我的胃三不五十就給我搞個胃痛,感覺是胃酸過多?

印象中三年前我剛到明尼蘇達的時候沒有這麼多問題﹝還是語言問題讓我忘掉了一切?﹞,但是這次一來照理說已是相當熟悉的環境,而且還充滿的老公的愛﹝噁﹞,不過狀況就是這麼多......

 後來自己得出個結論:就是人老了,果然適應力比較差了,呵呵!希望我可以快點進入常軌。

P.S. 我沒有懷孕,請不用往這個方向聯想,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