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lle Lacs Lake是位於明尼蘇達正中央的一個大湖,據說是明州第四大。這個地方在今年labor day的時候我和tree已經來過一次,不過那時候是去划船的,並沒有好好逛過這個公園。鑑於上次去Duluth沒有看到很多楓葉﹝那一塊區域,幾乎是整個明州變色最慢的﹞,我和tree等了兩個星期,決定再來個fall color 之旅。這次的旅程,可說是三年來(tree的四年來)在明州州內timing 最對、收穫也最多的一次。

 

看到10/3 Minnesota DNR更新的fall color分布圖,我們要去的Mille Lacs Lake,正好是75-100%樹葉變色的巔峰。

完整的照片(其實也是挑過了啦!)我放在Flickr,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裡參觀。

其實一路上的景緻蠻無聊的,所以當車子開到Mille Lacs附近,滿目的秋景就帶給我們好大的驚喜!

光是停車場就美的不得了。

給辛苦的大白來張沙龍照吧!Subaru 真是最適合明尼蘇達的一款車,Tree說要一直開他,開到不能開為止......

我們這次選擇Lank Mark Trail,可以看到當初Father Hennepin來明州開發的時候,碰到的原住民遺蹟,然後再延伸一段Hike Club會健行的路,這段路比較原始未開發,坡度起伏大,但是景色優美,沿路上我們看到了兩條小蛇,我還差點踩到了其中一隻,真是嚇暑我了! 害我整個旅程都戰戰兢兢的。

 

淡黃色就是我們走的路徑,約兩個小時(我們速度蠻快的)。

最火紅的一顆樹,叫我第一名吧!

不過我真的沒後悔選擇走了這一段路(雖然一路上不停地被蛇嚇,還有自己嚇自己),走到地圖中標示「14」的這個點時,我和tree驚奇得下巴差點沒掉下來!這裡叫sunset meadow,我們到的時候大約下午四點半左右,那時候太陽的角度已經很斜了,所以陽光照在色彩斑斕的樹群上,顏色更顯得豐富了,sunset meadow並不是真的meadow,而是一片長滿了草的沼澤地。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就是形容這樣的情景吧!

很難用相機捕捉的美景,不過我們盡力了......

萬綠叢中一點「紅」。

走完了trail,我們開了一小段路,到observation tower眺望整個公園,遠方還可以看到Mille Lacs Lake,今天天氣晴朗,湖水是湛藍色的。

我被偷拍了......(現在的我可能是從小到大最醜的一陣子吧!)

離開Mille Lacs Kathio,因為這個State Park沒有辦法看到Mille Lacs Lake的湖景,所以我們又開車繞到Mille Lacs Lake東南邊規模較小的一個國家公園-- Father Hennepin State Park。

到達公園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所以照不到湖岸變色的樹,但是黃昏下的湖景也很不錯。

這張稍微處理了一下......。

 


 

回到家已經快九點了,快速地煮了腐皮捲細粉和水餃解決一餐。第二天起床和tree兩人全身腰酸背痛,雖然我已經很會走了,腳力不錯,不過因為坡度很大,所以還是會有點痠痛。

如果天氣許可的話,下星期的目標是我們每年都去的fall color 終極密境--Menomo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