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20-1.jpg 

 

今年感恩節都待在城裡,因為聖誕假期要上北邊滑雪和給狗狗拉雪橇,所以這個假期就省點錢,低調過,哈哈!原來PAA的成員們是規劃要火鍋會和韓式烤肉,由我出甜點。我想說holiday沒吃烤雞沒意思,過去烤11磅的火雞對大家來說還是太大,今年只有六人一起過,還是烤個簡單的蒜頭雞。所以假期前一天我就沒在唸書了,磨刀霍霍,啊!不是,全力準備隔天party的食材,白天先烤了一個南瓜的cheesecake,晚上跟Tree去採買材料。

豈知到了黃昏,傳來消息說原本要提供韓式烤肉和麻辣火鍋湯底的Jingo病了,所以我們的材料只剩下下午小珊到United Noodles買的火鍋料而已,除了晚上原本計畫要買的雞肉外,沒有任何肉類,所以我跟Tree就說改鐵板燒好了,於是晚上我們到Whole Foods買一隻新鮮的雞,然後準備了一片牛排、一片鮭魚、半磅蝦子來鐵板燒。晚上回到家我就先把雞醃好,這個食譜是參考松露姊姊的40瓣大蒜烤全雞,相當簡單喔!先用奶油和現磨黑胡椒、kosher salt把雞全身上下由裡到外按摩一番,就放進冰箱醃過夜。第二天下午三點取出,裡面我除了食譜原有的一些蒜頭外還多塞了半顆檸檬,然後就照食譜寫的烤一個半小時,出來便是鮮嫩多汁的雞肉,用錫箔紙罩著,開車到party地點小珊家,雞肉剛好rest好。

 

傳統上應該是由「男主人」切雞肉給大家吃,所以Tree身為現場唯一的男性,就充當一下囉!但是因為實在太不熟練,唸過畜產系的佳容姊姊看不下去,就幫大家切割起來。

超juicy的雞肉,可惜沒有更近的特寫了......

用圖片實在無法說明佳容姊姊的神勇,請觀賞以下小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