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感恩節,原本預定要前往芝加哥拜訪親戚的我,因為功課太多而無法成行 (在感恩節的隔週有兩個上台報告,同時也有兩個作業要due),所以幾個台灣同學決定應應景,儘量模仿美國人過節的方式,自己在感恩節前一天晚上辦一個感恩節火雞趴,也算留學生活苦中作樂的一種方式吧!

感恩節食物最重要的就是火雞,我們原本想買隻半成品回來烤烤就好,但是因為沒人有時間提早去預訂,所以當天下午我們到whole food (美國一家專賣各式有機食品及食材的高級超市) 的時候,除了已經烤好相當昂貴與巨大的外,只剩下全生的了,我們選了一隻最小的 (大約十一磅重),再採買一些過節的應景材料,就回到我家去烤了。







火雞處理之前,先照一張。(這張讓我想到影集Friends 裡面某一集,Joey 把火雞套在頭上想嚇Chandler 結果拿不下來的情景)



我們在表面塗上一層薄薄的鹽和橄欖油,然後灑上香料幫火雞「馬殺雞」一下



火雞裡面重要的stuffing,是由麵包丁及各種香料製成,我們直接買現成的包裝,加上一些水煮放到鍋子裡,等stuffing吸飽水就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將stuffing塞到火雞的腹腔內,這張是著名的「塞屁股」照片


噹噹噹!要放進烤箱裡烤了!



除了火雞之外,我們還準備了幾道傳統會出現在感恩節餐桌上的菜色,前菜是法國麵包配cheese和鵝肝醬、火腿;還有凱隡沙拉,四季豆,馬鈴薯泥等等......當然還少不了紅酒白酒陪襯。


火雞出爐囉!先把表層的火雞袋撕開......


賣相看起來不錯吧?


接下來再由tree負責片火雞,聽說傳統上這是男主人負責的工作。



大家七手八腳地幫忙,其實肚子已經餓到不行了......


片下來的火雞,非常鮮嫩多汁喔!



邱教授(註)豐盛的一盤菜!



吃完主菜後迎接我們的就是Sweet potato pie,這也是感恩節的傳統之一,不是吃地瓜派就是吃南瓜派。



結果大家都挺著飽飽的肚子回去,火雞才吃掉半隻而己。而且原本預定會不太便宜的一餐,七個人均分,一個人居然才十一塊多(含酒錢)。而且我們還真的靠自己烤出相當不錯的火雞,感謝邱教授帶著我們採買,告訴我們感恩節的飲食傳統,因為我和tree第二天到他的指導教授家吃傳統的美國感恩節大餐,居然都是差不多的菜色。就如同邱教授在Email裡面跟我們說:我們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至於第二天到Professor Labuz家的那餐,又是另一個讓我十分感動極難忘的經驗,Mrs. Labuz 簡直可以用「高貴」兩個字形容也不為過,但是又非常具有親和力,她做的南瓜派是我跟tree吃過最好吃的。可惜在教授家不好拍照,那個美好的回憶,也只好留在我自己的心裡......和胃裡囉!

註: 我想還是說明一下邱教授是我們的台灣同學之一,因為博學多聞又懂得生活情趣,所以這是我們給她的親暱稱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