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美國的第一個學期,可以說是活生生、血淋淋(哈哈!)地即將在下星期二結束了,由於我修的三門課都沒有期末考,取而代之的是大大小小的報告和作業,所以跟其他好朋友比較起來,我算是比別人多放了一個星期到十天的寒假。

因此,這幾天我度過了九月開學後第一個非常輕鬆的週末,我在星期四那門課交了期末大教案以及講了一個十分鐘長還算可以的簡報,晚上跟tree的同學和老師去香園吃四川菜。星期五中午我終於到rec. center去做好久沒做的瑜珈,下午在tree的實驗室和他的大陸同學及韓國同學打屁瞎聊,晚上和台灣同學去看由音樂劇改編的電影「Rent」,看完後大夥兒又到Famous Dave大啖肋排和烤雞......

那天的我心情特別雀躍,因為星期四的課老師發了一些成績,如果沒有意外,我應該可以享受到來美國後第一個A(請老天保佑),而星期五下午,我上網察看後又發現自己製作的超媒體傳記得到了老師非常好的評語和分數,想當初剛來美國的時候真的常常從夢中驚醒,深怕被當掉,現在學期結束了,雖然英文還是不強,但至少有一些進步和收穫吧!

可能是太興奮加上Rent給我太大的心靈滿足與刺激,星期五晚上我居然沒能睡一個好覺,星期六七點多早早起了床,做了生平第一次蒸蛋當早餐...蛋和水的比例1:3,放入電鍋蒸20分鐘,做出來還蠻滑嫩的! 下午跟朋友約去United Noodles 和Rainbow買菜,把快斷糧的冰箱填滿,然後跑到Surdyks旁邊的乳酪店買松露鵝肝慕斯。晚上做了蒜泥白肉,tree也做了他拿手的麻婆豆腐和XO醬炒四季豆。睡覺前又看了「企鵝寶貝」的DVD......



星期天是作家事的日子。我們下午洗了衣服、刷了馬桶,我抽空做了焗烤麵包布丁配咖啡。晚上實驗新菜:泰式涼拌皮蛋,這是從椰林風情cook板查到的食譜,拿了研缽把高媽媽的愛心花生擣一擣,就變成香味四溢的現磨花生粉,這道菜真的很有泰國的味道,我是覺得還蠻成功的。

 
材料:皮蛋、洋蔥、紅蕃茄、香菜、花生粉、檸檬1/4顆、辣椒少許
做法
(1)準備材料
皮蛋2個,各切長條狀1/4
洋蔥1/4個,切絲、泡過冰鹽水後瀝乾
紅蕃茄1個,切片
香菜洗淨後切碎

(2)準備調味汁:
加入1小匙醬油、半小匙香油、冰糖少許、魚露少許、
切碎的辣椒少許、鹽少許、最後擠入檸檬汁,攪勻
以上可依自己的口味作增減

(3)進行舖盤
把洋蔥分散舖在盤底、再舖整齊的蕃茄片、在各蕃茄片上放皮蛋
淋上調味汁、灑上花生粉、灑上香菜、上



晚上洗完碗後又換了鋪在瓦斯爐上的錫箔紙,真是愜意的一個週末,雖然寫寫很像流水帳,但是這代表心情很快樂,happy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