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土耳其朋友Semra這學期轉到別的學校去,除了學期初帶她去Hong Kong Noodles吃了一次廣東菜外,我們再也沒有見到面。兩個星期前接到她的來信,她告訴我當初的室友Betul要結婚了,並且邀請我跟tree去參加她們的婚禮。

這場別開生外的土耳其婚禮在St. Paul校區的活動中心舉行,七點入席,我跟tree準時到達,但是來賓卻只有小貓兩三隻,看來大家參加婚禮還是習慣遲到。我很驚訝地在門口看到上學期瑜珈課的同學,日本人Nana,她跟新娘是在Boynton (學校的健康中心) 注射疫苗時認識的,之後兩人就一直維持聯絡,能在此地碰到認識的人,真是令人感嘆世界真是小!

大約過了20分鐘後,其他的賓客才陸續進場,一桌八人,大約有20桌左右,其中約有一半是土耳其人。這其實算是西式的婚禮帶有一點土耳其味,新娘子也穿著白紗禮服,因為宗教的緣故,即使是白紗,還是要包的緊緊的,這是套作工非常細緻的禮服,除了白緞上的刺繡外還鑲滿了水鑽,據說是新娘子的母親老遠從土耳其帶來的,所以新人一出場,果然艷光四射,贏得大家的讚賞。





Betul的白紗



很特別的頭飾



日本朋友Nana和Betul

 Betul 和我們

 非常美麗的新娘

既然是土耳其婚禮,食物當然是土耳其菜。




除了兩道清爽的沙拉外,煮菜有帶有鹹味的米飯、還有牛肉,牛肉味道不鹹但是非常香,有點牛肉乾的感覺,左上角是土耳其傳統的餅,右下角是傳統的甜點,泡過糖漿的酥皮裡面夾有核桃果仁的內餡。

吃飽飯後,土耳其的男人就跳起舞來了,聽說他們一跳就跳到半夜,在婚禮的前一天晚上,則是女孩子的party,新娘會和她的女性好友一起共舞,快樂地度過最後一個單身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