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advisor 約了討論選課的事情。一直以來跟advisor講話都會有點緊張,原來進步不少的英文也變的結結巴巴的 (當然正常情況下也不見得多流利),我想一方面是因為我們教育系mater學生多半沒有自己的office或lab, 平常沒時間跟老闆培養感情,另一方面其實是老闆人有點嚴肅,別看她照片裡笑得很開心,其實我還是怕怕。

Well, 今天的問題有點大條,因為我下學期快變成不是full-time student,國際學生沒有全時學習(大於六學分)可是會被驅逐出境的,當然這情況也不是我願意的,是因為有兩門課衝堂的緣故。

這兩門課在下學期都開在星期三,一門是「實務研究」課,這是必須在畢業前一學期修的,另一門是開在另一個系下面的「學校電腦訓練與工程設定」。「實務研究」在暑假也有開課,很拼的要一個月內上完,每星期上三天,每天三小時;「學校電腦訓練」這門課則是只有每年的fall semester開,如果我把實務研究提前到summer session修,我的fall semester就剩下三學分,只好寫信跟老闆求救。

其實心裡是非常不願意在暑假上課,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暑假上課太密集了......,上過師大研究所暑期班的同事們都知道,這樣上課,老師也累,學生也累,根本沒有品質可言,何況我必須用英文上課。而開這門課的老師剛好是我這學期其中一堂課的教授,她也認為這不是個好主意,雖然她安慰我說覺得我一定沒有問題,因為我吸收能力很強,但是必須在暑假期間就完成學位論文的三分之二,連她也坦承這樣實在很累。

於是我今天踏進老闆的研究室跟她討論,她告訴我說那門「學校電腦訓練」的課因為學生反應非常無聊,沒人喜歡上,所以可以用三門一學分的課替代,時間上也不會衝突。不過她也建議說如果我在暑假把「實務研究」上完,就可以提早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我的學位論文或專題製作,這樣我最後一個學期會比較輕鬆。

我想了想,還是快樂的把原來暑修的「實務研究」退掉了,畢竟我寧願明年累一點,也不想在暑假囫圇吞棗的修完,更何況,在暑假註冊,除了學費外,其他的雜費學生會費一些雜七雜八的費用可是要繳跟正常學期一樣多錢,兩千多美金,真的是能省則省......

應該沒人看懂我在寫什麼吧!只是碎碎念而已......。但是國際學生不比其他美國本土的學生,我有兩年內必須要完成學位然後回去工作的時間壓力,也有經濟壓力,所以必須斤斤計較,稍微有個閃失,損失的不是只有金錢、還賠上千辛萬苦拿到的工作執照,就連我的老闆,也沒有辦法完全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