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大直義麵坊培根雞肉大凱薩的滋味,毎次點一盤跟大家share總吃的不過癮,趁著年假閒閒沒事幹,就來做做看吧!

除夕前一天,我找到的是MSN的食譜

我特地和爸爸媽媽先到Costco去尋找材料。凱薩沙拉的必要條件便是青翠的進口羅蔓生菜,這是影響凱薩沙拉口感的最大條件。無奈Costco一次便要買六大顆,家裡的冰箱因為年菜的囤積已經快塞不下了,在爸爸媽媽的極力反對之下,我只好放棄了!所有Costco所賣的材料份量都多的嚇人,唯一的收穫只有Mccomick的salad topping而已。

鍥而不捨的我第二天坐公車到天母的新光三越生鮮超市去尋找材料,大部分的材料都尋得了,但是也貴的嚇人:

首先買了兩大一小的羅蔓生菜,這樣就要120餘元,比起Costco六顆大生菜只要200元出頭的價錢還真是貴了不少!其他比較特別的材料有義大利陳年葡萄酒醋(Balsamic vinegar)(右下),又有10年、20年、30年不同的等級,價格從一百多到四五百不等,我挑最便宜的買,150元,這樣滋味就很不錯了!

鯷魚片(Anchuies Fill)(中)這個最貴,少少幾片就要240元。帕梅善cheese 條(左下),也是將近一百元。沙拉醬(左上),最普通康寶低脂的,我忘了多少,法國第戎根芥末醬(Dijon mustard)(上中),我也挑便宜的買,一百多元吧!黃芥茉醬(右上)就是一般拿來放在熱狗上的那一種,這瓶是家裡本來就有的。總枝這些材料大約花了我七百多元,不過除了生菜之外,其他的材料都可以用很久,所以第一次成本貴些也沒辦法囉!

材料及做法引用MSN的美味指南

材料:
1.Romaine Lettuce羅馬生菜 2棵
2.麵包丁 50公克
3.Parmesan Cheese帕馬桑起士粉 30公克
4.Garlic 大蒜 少許、5.Onion 洋蔥 半粒
6.Anchuies Fill鯷魚 2公克、7.Dijon mustard 法式芥末醬 一匙
8.Mustard 黃芥末 一匙、9.美奶茲 200公克
10.Balsamic vinegar陳年義大利醋、11.Wter 冷水10~20cc
作法:
1.先將羅馬生菜挑選可食用部份放入冷水中,略侵泡約5分鐘後取出脫水備用。
2.將大蒜與洋蔥切成碎末狀連同鯷魚,放入鍋中炒香至金黃色待冷備用。
3.麵包丁可事先利用烤箱烤上色,增加脆口感。
4.準備一打蛋盆或類似容器,放入美奶茲、與置冷後的大蒜與洋蔥碎、法式芥末醬、黃芥末後用打蛋器攪伴均勻,過程中慢慢放入陳年義大利醋與適當的冷水,拌勻即可完成。


5.將羅馬生菜用手撕成斷狀放入盤中,淋上(4)的醬汁與少許的麵包丁和帕馬桑起士粉便可食用。

我另外烤了迷迭香雞胸鋪在上面,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凱薩沙拉就完成啦!不過也許是因為我用康寶沙拉醬的緣故,做出來的凱薩沙拉醬偏甜,還有,這個配方因為經過火炒,所以要儘早食用完畢,否則放久以後容易出現油味喔!

 


 

大年初三

還有一些剩的材料,所以今天找了另一個食譜來試試看

今天採用的是Ellson的西餐廚房,這本書裡的凱薩沙拉配方:

材料:

凱薩沙拉醬(dressing)

鹹美奶滋20g、鯷魚25g、蒜泥15g、黃芥末10g、起司粉10g、白酒醋15g

做法:

前一天先烤吐司丁和製作培根碎。將兩片白吐司切成一立方公分丁,抹上蒜香奶油,放入烤箱以攝氏135度烤25分鐘就完成了,要注意完美與烤焦只有一線之隔,我第一次烤的時候,覺得顏色差不多了,想要再烤黃一點,沒想到一瞬間就全部「臭黑搭」了,只好全部扔掉再烤第二次。用四條培根切成0.5公分條狀,放到平底鍋炒香至乾,培根碎也完成了

因為沒有鹹的美奶滋,所以今天我自己打沙拉醬,配方引用椰林BBS站cookclub版精華區的某一個配方:

蛋黃1個
醋(我用義大利紅酒醋)1茶匙
Dijon Mustard 1茶匙
鹽1/2茶匙
白胡椒少許
橄欖油4/3杯

先將前面五種材料拌勻之後,再一點一滴地加入油以同方向用打蛋器拌打,如果太濃稠可以加入一點醋中和後繼續滴油進去拌打,我後來加了少許的糖調味。這個動作一個人很難完成,最好有一個人在旁邊幫你滴油,手酸了也可以交換一下,大概打了一個小時,全家除了弟弟外大家都來參一腳了!如果有電動打蛋器應該可以快很多吧!

沙拉醬打好後,加入剁碎的鯷魚以及蒜泥和黃芥末醬拌勻,自己調整一下味道,很道地的凱薩沙拉醬就完成了!

將羅蔓生菜放入鍋盆中,加入凱薩沙拉醬拌勻放置盤中,再灑上培根碎、吐司丁、起司粉即可。

不是我在說,這一次的味道真的很正點喔!

再加上兩張我們晚餐的其他菜色—姑姑從新光三越超市買回來的握壽司和花壽司:

真是幸福的一餐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