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蚵仔煎今天跟姑姑學習如何煎蚵仔煎。

先將少許太白粉加入一碗公左右的水,放入少許蔥花,一點點鹽,少許味精,再加上一大匙左右的番薯粉,調成漿汁備用。

然後在平底鍋內放入少許的油,待油熱後加入蚵仔翻炒至半熟,倒入太白粉漿,粉漿的份量約略蓋過蚵仔即可。

將平底鍋左右晃動使粉漿均勻覆蓋在鍋面,放入白菜,然後將一半的餅面用鍋鏟鏟起,覆於另一面,使之如半圓形(就像煎荷包蛋一樣,如下圖),在另一邊空出的鍋面加入少許的油,打入一顆新鮮的蛋,再把蚵仔煎反覆煎熟就大功告成啦!

今天家裡煎了三盤,我也練習煎了一盤......嗯,只能說......技術待加強啦!哈哈哈!

本篇圖片引用自以下網址:
http://www.spps.tp.edu.tw/eweb/genius/87gradeation/bag/n02.htm

但是這個蚵仔煎半成品步驟是我用photoimpact自己畫的!:P

蚵仔煎半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