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775

  懷孕五個月的小肚子...


步入第二孕期,所有的擔心害怕和不適漸漸減緩了許多,這三個月有懷孕的蜜月期之稱,我也漸漸可以享受懷孕的感覺,不過隨著學期開始,要準備教授一門全新的課程和修兩門課,時間真的是飛也似地過去,轉眼間,現在我都第三孕期啦!

第二孕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唐氏症四指標母血篩檢 (Quad Screen) 和高層次超音波 (Anatomy Ultrasound) 啦!這兩樣檢查同樣地要到外面的檢驗所和德州兒童醫院進行。我在第十六週的時候又回到之前抽血的 Quest Diagnosis 去抽了一管血,在第十九週產檢時便從OB那兒得到結果。在美國,往往No news is good news,除非有什麼特殊狀況,不然醫生是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我們。

接著就是到兒童醫院進行高層次超音波啦!在進行超音波的前一個週末,好友Melvin和Erin帶了我們的乾女兒小乖從田納西來拜訪我們,而且帶來了一大箱的玩具。在之前就好想知道Baby的性別啊!因為如果是女baby,Erin還有更多東西可以順便帶來,可惜就差那麼一天可以知道結果哪!

好不容易到了第二十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和Tree步入檢查室,檢驗師在我的肚子上抹上溫熱的凝膠,將超音波探頭在我的肚子上滑了滑,先檢查了一下卵巢和子宮頸,然後移到子宮,突然她一陣驚呼,原來是捕捉到了這個鏡頭:

這是我的baby正在吸吮她的手指!雖然只有短短的三秒鐘,但是這已經足以讓我和Tree感動到不行,原來她已經長這麼大了呀!然後檢驗師嫻熟地開始仔細檢查全身上下的器官,並且跟我們一一解釋,我一邊躺在診療床上,一邊斜斜盯著螢幕,看到我的寶貝各個部位都發展正常,誤差只有前後兩三天,邊檢查,我的眼淚就無法遏抑地流了下來。


LIN_JING HUEY_1     

Baby斜躺著。我們都覺得這個耳朵的形狀很像Tree

LIN_JING HUEY_12

看我的佛山無影腳!

LIN_JING HUEY_14

看起來很強壯的雙腿,這個腿型跟我的很像!

LIN_JING HUEY_16

大概檢查了四十分鐘,baby似乎非常活躍,讓檢驗師大嘆這個小孩以後大概會跑給我們追吧! 因為她一直動來動去,所以常常照不到想要照的地方,檢驗師便要求我翻身側躺改變姿勢,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檢查完成。當然,我們最想知道的性別也在最後揭曉:It's a Girl! 是我跟tree期待已久的女寶寶!(其實我在照超音波的過程中便不停地猜測,因為探頭在檢查雙腿滑來滑去時一直沒看到任何凸起物,所以那時候就默默期待是個女生)當然健康是最重要的,不論是哪個性別都很棒囉!

檢查完畢後,檢驗師便把所有的照片傳到醫生的電腦裡,然後挑了一些照片燒錄在光碟裡讓我們帶回去。醫生進來確認所有的數據都正常,然後再加強檢查一下她覺得照不清楚的部位,跟我們聊一聊,就可以回去了。

回去以後當然是迫不及待地把結果跟家人和朋友分享,然後第一次在Facebook上公開懷孕的消息!感謝大家的祝福,託大家的福,我的孕期越來越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