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打電話報名了GRE,也參考了學校的暑期行事曆決定了一個好日子。依照慣例連上了LTTC的網頁,按著上頭提供的8194-0200這支電話打過去,就聽到一連串的英文:大意是說現在的電話全部忙線中,請繼續在線上等候,而且還告訴我等候的序號是第三號。

不疑有他的我就在電話裡連續聽了5分鐘左右的音樂。此時心裡漸漸開始懷疑起來:我記得我報托福的時候電話語音可以選中文和英文啊?還有......印象中依稀不是這個電話號碼......

就在冗長的音樂等候後,我的電話終於被接聽了──是一個東南亞口音的女性接聽的。此時我心裡開始緊張,該不會打錯電話了吧?於是我就很有禮貌地說:「您好!我要報名GRE測驗。」沒想到電話那頭的怪怪口音就跟我說:「I'm solly, I can't speak Chinese. Could you speak English?」我只好硬著頭皮用英文上了。

幸好那個怪怪口音非常的親切,所以報名的過程還算順利,我就用英文確定了考試日期、時段、考場及信用卡號碼等等。由於去年曾經報名過托福,所以那裡還保留著我的英文住址E-mail等資料,不須重新跟她說一次。

辦公室的同事們就用詫異的表情一路看著我對著電話講英文,^ ^b,報名完成後,趕緊連上LTTC網站,才發現LTTC現在已經不負責報名的業務,而是由Prometric負責受理,而Prometric的亞太分部在馬來西亞!!

後來上椰林BBS,發現有許多人跟我遇到相同的情形,只是有人運氣好一點,碰到會講華文的馬來西亞人,就比較放心一點。這項措施從七月一日開始實施,所以我就剛好碰到這個神奇的報名過程。

只是我在想:萬一碰到英文聽力底子比較不好的人,恐怕連報名都會怕怕的,雖然也提供網路報名和通訊報名,但是網站連上去點選中文出現的是中國的考場,並沒有台北和高雄;通訊報名要寄到馬來西亞去,曠日費時......

不曉得ETS到底在搞什麼鬼啊?如此不方便的報名過程,把亞太地區考生當凱子耍嗎?

關於GRE、TOEFL報名的詳細資料,請看這裡:
http://www.lttc.ntu.edu.tw/GR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