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十八日正式開放的菜園,到現在也滿一個月了,相較於別家灑種很密的菜苗,我們種的算是很稀疏的,不過現在要種的東西越來越多,以後怕越長越失控

由於明州初春氣候很不穩定,所以一開始只能種耐冷的菜葉類,4/21我先在菜園的中間那畦灑下菠菜種子,是可當沙拉的baby spinach,發芽率還蠻高的,我另外在家裡育了一些苗,沒發芽的就用家裡育好的苗替代,因此菠菜有大有小,這樣也好,大株收成了,還有小株繼續長大可以吃!

之前leanne問我菠菜是用種子種的嗎?我現在可以用照片告訴你菠菜的成長史喔!

  • 4/21 灑下的種子,約一個星期後發芽,5/1第一對子葉呈可愛的V字型
  • 5/9 長出第二對子葉,葉子就是正常菠菜葉的樣子了
  • 5/18 較大顆的菠菜已經半個手掌大囉!我今天(5/20)再去看,已經快要跟我的手掌一樣大了,看來六月就可以拔來吃了!

青江菜的種子比較晚灑下,5/2的時候佳容姊姊才把訂到的種子帶來灑,共有200顆。

  • 青江菜種子發芽很快,5/6就發芽了,5/9就長的有模有樣
  • 5/18 的情形,青江菜的葉子也很厚,不僅耐寒還耐熱

最早種下去的,我們只要切了蔥就留下蔥白種入土裡,現在越插越多,亭亭玉立,早種的那幾株開始分枝了。

Orientation當天索取的免費squash種子,是三年前的包裝種子,隨意種種,沒想到有兩顆發了芽。這是拐杖狀的crookneck品種,squash種子很大,因此生出來就是個巨嬰,現在已經長出第二對子葉,葉子聞起來就有濃濃的瓜類植物味道,真是可愛極了!

另外沒有入鏡的菜園植物有:

  • 青蒜:還很小就移植,原本以為快死光了,沒想到最近都站挺起來,但到採收大概要花三個月以上的時間。
  • 香菜:也是很小就移過來了,經過上週末的寒流,大約有一半存活,目前也還很小棵。
  • 蕃茄:家容姊姊育苗四個品種共十棵,兩星期前移過來狀況一直不穩,碰到上週寒流死了一棵,其他棵在tree重新整理後感覺茁壯許多。我家裡也還有幾個小小各色櫻桃番茄的幼苗,姑且育育看囉!
  • 瑞士菾菜(swiss chard):可以用來當作菠菜夏日的替代產品,會長的很大顆,周日灑了六顆種子在菠菜間。
  • A菜:兩天前菜園朋友送我們一小包A菜種子,也灑了20顆在菠菜中間。
  • 茴香:昨天另外的菜園朋友送我們一些他們田裡自己長出來的茴香,我們便沿著田的周圍種了一圈。主要是因為茴香味道重,可以用來驅蟲。
  • 甜椒:BBQ吃到很可愛的彩色小甜椒,隨意種在育苗盒,原本以為種子還沒成熟應該不會發芽,結果十天後發芽了一堆,也姑且種種。

 

家裡栽種的有:

 

  • 老羅勒三大棵,過幾天要移去菜園種了!
  • 香草盆:共計四種香草--細香蔥、羅勒、奧立岡和平葉巴西利,種在室內等長大後做菜可以隨時採用。
  • 香雪球和三色堇:都還是小小幼苗階段,一開始很容易死。

 

佳容姊姊那邊好像還有一些香草植物,香草植物大約五月底移植比較適中,因為葉子比較脆弱,目前就且戰且走囉!

 

前一陣子在菜園外發現gopher,就是我們明尼蘇達大學的吉祥物耶,牠是一種地鼠,和兔子一樣會破壞菜園。我在菜園裡的樹下發現了一個gopher的洞:

既深又大,這個洞菜園外也有一個......後來菜園的commity就放一個籠子在洞口準備補gopher了。

 

再插播一下某家韓國人種的草莓:

後來這顆紅透的草莓已經被他們家小女孩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