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dia Bastianich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廚師,她在PBS的節目Lidia's Italy和Lidia's Family Table更是我的精神糧食,和Tree集集收看的。某日Tree在學校的farmer's market買了一大袋roman tomatoes,吵著說要吃義大利肉醬麵,這款麵醬我在離開美國前曾經做過,就是參照Lidia的作法,還把它冷凍帶到Itaska去野餐呢!這次上網再查詢食譜的時候,發現Lidia把食譜下架從官網上了,應該是跟她後來出版的書有關,所以官網上只保留少許的食譜,還好用google勤搜尋的結果,總算讓我找到某些網站還有保留,趕緊copy下來,以免以後忘記......

這很基本但滋味超棒的義大利肉醬,值得大家花一個周末下午的時間準備起來,剩餘的可以分包冷凍,以後想吃取出就很方便了!

材料如下,但我這次大概煮了食譜兩倍的分量,想說一次做多一些嘛!

  • 3大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1個中等大小的洋蔥,切碎 (大約一杯)
  • 1支中等大小的胡蘿蔔,切碎或刨絲
  • 1/2 杯西洋芹,連葉切碎
  • 鹽少許
  • 1磅牛絞肉
  • 1磅豬絞肉
  • 1/2杯不甜的紅酒
  • 1大匙蕃茄糊(tomato paste)
  • 3杯罐頭番茄,帶汁,弄碎
  • 3片月桂葉
  • 黑胡椒少許
  • 4杯熱開水

作法

 新鮮番茄先用刀在底部輕劃十字,用沸水燙過後取出沖涼,並去皮。

  將去皮後的番茄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拿一個厚底的大鍋,熱鍋後,加入橄欖油,先將洋蔥炒軟,然後放入芹菜末、紅蘿蔔末,並用少許鹽調味,把料炒香約4分鐘。我做到這一步時,這三樣東西混在一起的香氣就讓我相到快受不了了啊!

 加入絞肉拌炒至所有汁液都收乾,絞肉粒粒呈現金黃色,這需要較久的時間,但是要耐心炒肉才會香不會腥。

 加入紅酒

 加入tomato paste,我忘了買,冏......所以擠一點番茄醬充數。

 等全部扮炒均勻後,倒入蕃茄罐頭(或新鮮剛打好的番茄)及月桂葉,煮到滾。然後轉小火燉煮2-3小時,直到表面形成一層深紅色的油即可,途中不時檢查翻攪,假如水不夠了就加入一點滾水覆蓋住所有材料繼續燉煮。

完成了!

鮮美的肉醬

第二天放涼後,可以用夾鏈袋裝起來冷凍,想吃時取一包下來解凍,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炒就OK!

當天的晚餐喔!前菜是蘋果配煙薰cheese,主菜是pasta,配上紅酒一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