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晚餐。好吧!已經是上星期一了

之前看America's Test Kitchen 有一道Chicken Tikka Masala看起來不太難又很好吃的樣子,我們很少做雞胸肉的料理,因為料理不好容易變得很乾,剛好在Rainbow看到特價且不錯的雞胸肉,就買回來試試看,用這種方法醃烤的雞胸肉,真的多汁又好吃唷!

嚴格上說來,這是一道英式的印度菜,顧名思義就是已經被英國人「改良」過了,口味比較溫和一些,但是又帶有印度香料的香味特色,所以吃膩咖哩的人,可以換換口味煮這種番茄為底的紅咖哩雞唷!

原版食譜在這裡,這一季過後就會拿掉變成付費會員才能瀏覽,我用中文簡單翻譯一下,順便做個筆記吧!

材料:

Chicken Tikka

茴香(孜然)粉 1/2 大匙
胡荽(香菜)粉 1/2 大匙
紅椒粉 1/4 大匙
鹽 1 大匙
去皮去骨雞胸肉 2 磅
原味優格 1 杯
蔬菜油 2 大匙
蒜頭 2 瓣,磨成泥
薑末 1 大匙

Masala Sauce

蔬菜油 3 大匙
中等大小的洋蔥 1 個(切碎約1 1/4杯)
蒜頭 2 瓣,切碎
薑末 2 小匙
Serrano 辣椒 1 根切碎(可用一般辣椒代替)
蕃茄糊(tomato paste) 1 大匙
Garam Masala 香料 1 大匙(做法看這裡
蕃茄罐頭 (crushed tamato 28oz.) 1 罐
糖 2 小匙
鹽 1/2 小匙
鮮奶油 2/3 杯
香菜 1/4 杯,切碎

作法:

1. 雞肉:將茴香、胡荽、紅椒粉及鹽混合後平均灑在雞胸肉上,進冰箱醃30分鐘至1小時。將優格、油、薑末、蒜頭混合成優格醬,把醃好的雞肉拿出來裹上一層優格醬,瀝乾多餘醬料,放入Broil 檔的烤箱烤10-18分鐘(依烤箱溫度而定,烤箱記得先預熱)

2. Masala 醬:將油放入一個大的厚底燉鍋,熱鍋後加入洋蔥炒至金黃色,加入薑、蒜、辣椒、番茄糊爆香,再加入Garam Masala炒香。放入蕃茄罐頭、糖和鹽,將醬汁煮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燉15分鐘。放入鮮奶油攪拌均勻後,稍微加熱便把火關掉,鍋子離火保溫。

3. 把烤好的雞肉從烤箱取出,敲成可入口的小塊,放入masala醬汁後,灑上少許香菜便可承盤。(我少買了香菜,殘念......)


↑ 淋在飯上很好吃喔,也可配印度烤餅。

 

搭配上簡單的Mozzarella蕃茄沙拉

 

用Ciabatta 拖鞋麵包做成的Bruschetta:先將麵包切薄片後,抹上少許蒜泥和鯷魚末烤香後,加上剛才的馬芝瑞拉蕃茄沙拉。

 

配瓶Trader Joe's牌便宜又好喝的Chardonnay,就是一桌很棒的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