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我有點瘋了......

前兩天看到椰林風情cookclub 板 eming 幾年前所寫的印度咖哩介紹,很是心動!所以到rainbow買了香料,就自己動手做了起來!結果做出來很像仁愛路印度餐廳「奪愛」裡賣的乾燒系列喔!在此把做法及圖片po出來,除了咖哩雞中的「葫蘆巴葉」因為找不到而放棄外,完全遵照食譜的指引來製作,只是基礎咖哩糊和印度拉茶我預先做了兩倍的份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找到完整的介紹。


印度綜合香料 (garam masala)

材料:


把以上的香料 (黑胡椒3茶匙、肉桂2茶匙、小茴香2 1/2茶匙、丁香2 1/2茶匙、肉荳蔻1 1/2茶匙、小荳蔻 1 1/2茶匙、月桂葉2茶匙) 放入食物調理禨打碎即成。

如果買到的是粒狀的香料,要先放在爐子上烘4-5分鐘再下去打,我因為已經買到粉狀的材料,這個步驟就先省略了。


基礎咖哩糊 (basic curry paste)

材料:
3 大匙 無鹽奶油或植物油
一顆 洋蔥 切細
4粒 蒜頭 切薄片
4公分 生薑 削皮切細
2根 綠辣椒 去籽切碎

1/2 茶匙 黃薑粉
1/2 茶匙 小茴香籽粉
1/2 茶匙 胡荽籽粉
1大匙 番茄糊(醬) 加四茶匙水調勻備用

方法:(以下圖片份量均為食譜的兩倍)


1. 把油放入炒鍋加熱 加入碎洋蔥以大火番炒數分鐘。
2. 接著加入薑、蒜、綠辣椒炒辦分鐘後把火轉微小火,並不時翻炒約半小時,時間到時加入薑黃粉、小茴香和胡荽籽小心翻炒五分鐘,炒好後關火備用。



3. 放120 C.C清水於攪拌器,加入炒好的咖哩糊攪拌至細滑無顆粒,接著加入扮好的番茄糊攪拌均勻。
4. 把扮好的咖哩糊倒回炒鍋中以微火煮至少20-30分鐘以上,並不時攪拌以防燒焦。如果開始沾鍋可以適度加一點熱水。



假如狀況良好咖哩糊顏色慢慢轉成深橙褐色,最後成品濃稠度如番茄醬一般,完成基礎咖哩糊。

心得:
1. 有食物調理禨真的省了非常多麻煩,是主婦的好幫手!
2. 我加了蠻多次水吧!因為一直有快燒焦的感覺,好險成品還算不錯。
3. 以上這些步驟大概花了我三小時,我也連續站了三小時,完成後簡直是累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