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Plurk裡面跟朋友們閒聊到每逢週末便是我和tree聯手作大餐的時候,今天就來寫寫我家老公擅長做的東西吧!


Tree是個細心又愛乾淨的男生,跟他比起來我真的粗線條很多,所以咱們PAA的小珊還曾經說他是「雌雄同體」。每天早上tree負責做早餐,麵包或饅頭多半是我自己做的,做完包好冷凍起來,tree早上就加熱,然後負責用expresso machine/摩卡壺/濾杯煮出兩杯濃濃的咖啡←我看差個土耳其壺和french press就可以蒐集完全了......到了週末,早餐就更豐富了,通常是pan cake或法國吐司、配一點火腿或燻腸,再加點簡單的沙拉或冷凍蔬菜,現在還學會了做harsh brown,咖啡還是一定要準備的,簡直就是早餐達人。

 

平日我們上菜場,看有什麼蔬菜肉類新鮮特價就買哪些,我絞盡腦汁作一些新的菜色,tree就幫忙一些家常菜色。他很擅長炒各式的青菜,做咖哩、麻婆豆腐、蒼蠅頭、宮保雞丁、蕃茄炒蛋、九層塔蛋等等。Weekdays有時我去學校運動,和tree一起回家晚了,如果冰箱完全沒有剩菜的情況下,我們通常一小時內可以在小小的廚房內協力做出三四道菜。週六我們會做些變化,平日因為要帶便當,必須做些配飯的料理,週末就不一定了,有時我們會吃義大利肉醬麵,買新鮮的法國麵包和軟質起士配點小酒。

 

此外tree還蠻擅長炒飯的......

用料單純的蝦仁青豆燻腸蛋炒飯,tree炒起來是飯粒顆顆分明,毫不含糊。

情人節那天晚上我們做西西里式嫩煎豬腰肉佐磨菇馬沙拉醬汁。買了一大塊豬腰肉我先把它切成薄片,tree幫忙一片片拍薄和沾上少許麵粉,用奶油加橄欖油微煎後先乘起後,做磨菇馬沙拉醬汁(馬沙拉酒是一種葡萄酒,只在西西里地區出產,帶有種獨特的香甜味)。然後把煎過的腰肉放回鍋中和醬汁拌勻就完成了!這道菜也是需要兩人通力合作,否則一人要完成的話簡直是忙翻了!附上蔬菜棒和我自己做的阿拉棒,沾低脂ranch沙拉醬。

 

Tree最喜歡做的甜點是香蕉蛋糕,因為他特愛吃香蕉。有一次冰箱裡還剩下我做麵包的南瓜泥,他就依樣畫葫蘆自己調整甜度水份做了南瓜蛋糕,和香蕉蛋糕比起來毫不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