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84-1_nEO_IMG.jpg 

睽違了近十個月沒有更新的網誌,原本來訪的朋友不知還剩多少?現在是微網誌及facebook的時代,能夠一步一腳印地寫文章記錄下生活點滴,彷彿變成不可多得的事,希望這個暑假,還是能抽空寫下菜園的事情,然後把去年底到New Mexico和Arizona的遊記完成!

有了去年的經驗後,今年我們申請大塊的田,並且很順利地被分配到drive way旁邊一處陽光充足的地方,四月中菜園開耕和orientation的時候我正好不在,所以tree便先整地圍地,然後依照我畫的設計草圖先行播種。

IMG_8373-1_nEO_IMG.jpg 

簡單畫的設計圖,白色部分是目前的計畫,黃色部份則是等豆子和生菜收穫了以後,要種番茄、zucchini、squash等佔空間但又不能太早種的蔬果。其餘的部份:例如蔥、香草植物、swiss chard和vivian lettuce都比較耐熱(希望...),所以應該可以一直種到秋天,如果開花結子了就再運用來種以上的蔬果。

IMG_8391-1_nEO_IMG.jpg 

今年的菠菜依舊長得很好,唯一比較可惜的就是因為用了去年剩下的舊種子,所以發芽率不像去年般百發百中,我們已經在沒發芽的地方又補種了幾株,現在大部分都發芽了。

IMG_8385-1_nEO_IMG.jpg 

Vivian lettuce,應該是類似羅美生菜的品種,據說整顆會長到很大,現在的嫩葉也可以採來吃了。一開始發芽率也是不甚高,所以我們又補種了好些種子。

IMG_8390-1_nEO_IMG.jpg

今年種了彩色品種的Bright light swiss chard,莖有紅橙粉紅黃白等五彩繽紛的顏色,一方便可以採取嫩葉當沙拉,一方面也可以造景。去年只種了紅白兩種顏色的品種,就被PAA的同學們戲稱這是『有毒蔬菜』。別這樣唄,人家還是很可口的,swiss chard成熟的比較慢,不過現在莖已經可以分辨得出將來是什麼顏色了!

IMG_8392-1_nEO_IMG.jpg

Mesclun混合生菜包,在美國買可是很貴的! 所以今年田大也來種種看。這次選的生菜包有四個品種,一種比較嫩的芥菜mustard green、一種嫩綠色的叫simpson lettuce、另一種菠菜bloomingdale,另外還有甜菜和紅色的羅美。Mustard green長的最快,兩種紅色的最慢,simpon lettuce最容易被老鼠螞蟻啃。

 IMG_8394-1_nEO_IMG.jpg

近拍生菜們,快快長大啊!

 3422005_aeb0d63d5f34168da81aeba9b16c47fa.jpg

上週五先收了mustard green

3422005_e427fc89f961a1adbeea383fc713ad76.jpg 

馬上就用草莓和杏仁片做了沙拉來嚐嚐,mustard green不沾醬生吃嚼到後來果然有種微微的芥末味,我們還試著把它加入omlette,效果也很不錯!

IMG_8386-1_nEO_IMG.jpg 

直播的香菜,終於長出了第三片子葉,之前因為發芽率不高又貌不驚人,差點把它當作雜草拔掉!

IMG_8396-1_nEO_IMG.jpg 

今年自己從田裡長出了不少番茄,慢慢來疏苗等它們長大看是什麼品種,我猜是小番茄可能性最高。

IMG_8387-1_nEO_IMG.jpg 

今年還買個一點便宜的花來種種,這是用來當作edge plant的金盞菊,tree非常喜歡它的配色,加上又有驅蟲的妙用。其實我們在五月初的時候已經先買了一批,但是五月中的時候氣溫陡降,這些花都受了霜害,只好剪掉枯枝枯葉等它們開出新的花朵來。

此外我們還播種了豌豆、和兩種四季豆,還有少許去年剩下的青江菜及A菜種子,數量不多。前幾天田裡遭野兔入侵,把我們長出的豆苗全給吃了,只好重新播種和加強圍欄,不知來不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