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real和granola是美國常見早餐選擇,超市架上數十種口味任君選擇,比在台灣只能吃家樂氏幸福許多。家裡有現成果乾和燕麥片,參考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 所附的食譜,我也來做做看granola,重點是不吃葡萄乾的怪咖我,想加什麼料就加什麼料,材料上選又新鮮好吃!

原食譜可以參考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官方部落格,這次我所更改的僅有果乾的種類部分:

製作約六杯的什錦果麥 (燕麥片沒這麼多,所以我這次減半製作成三杯):

材料:

1/3 杯 蜂蜜(我用橙花蜜,香味真是有氣質美的不得了!)
1/4 杯 楓糖漿
1/3 杯 植物油
2 大匙 水
1/2 小匙 香草精
1/4 小匙 肉桂粉
4 杯 大燕麥片
1/4 杯 芝麻(我用黑白芝麻混合)
3/4 杯 切碎的山胡桃或你喜愛的堅果(我又多加了南瓜籽)
3/4 杯 不甜的乾椰子絲
1/2 杯 葡萄乾(我用蔓越莓乾替代)
1/2 杯 櫻桃乾、切碎的杏桃乾,或蔓越莓乾(我用杏桃乾和無花果乾)

作法:

1. 烤箱預熱到350F (約180C),準備一個深烤盤(烤火雞或千層麵的深盤)或兩個以上薄的烤盤,做防沾處理(可鋪烤盤紙、矽膠烤盤墊或用少許耐高溫的植物油、奶油塗抹烤盤表面)。

2. 在一個大量杯內先混合蜂蜜、楓糖漿、水、油、香草精和肉桂粉,攪拌均勻。

3. 用一個大盆先裝入燕麥片芝麻椰絲等除了果乾外的乾性材料,再加入作法2的濕性材料,混合均勻。然後均勻鋪在烤盤上,送入烤箱,每十分鐘拿出來翻攪一次,直到燕麥片呈現金黃色為止。越多烤盤一起操作可以越省烘烤時間,我只有一個深烤盤,所以大約用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大概要烤到這種程度......放涼後拌入果乾。

全部涼透後放入密封罐保存,因為放了果乾所以要儘早吃完。

色彩繽紛又營養滿點的granola,淋上一點鮮奶和優格就是美好的早餐或中餐,看了是不是很想吃一口啊?

烤好的granola還可以放在面糰裡當做麵包的素材唷!等我烤好後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