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天的XC ski初體驗及snowshoeing玩飛盤後,雖然體力勞動不算激烈,大家還是沒敢晚睡,因為第三天一早六點半以前我們就要起床,到這次旅行的重點之一:Dogsledding的狗舍報到。

也許是經濟不景氣的關係,今年dogsledding漲價漲很兇,經過邱董多方訪價,我們這次選擇Chilly Dogs,一人125USD四小時,算是所有狗狗拉雪橇服務裡面最便宜的,事實證明,服務與不一定與價格成正比,這次的Dogsledding與去年相較人人都說讚呢!

一踏入Chilly dogs狗舍的領域,馬上就有一隻金毛的狗狗衝出來跟我們「寒喧」--她是Chilly Dogs主人養的寵物犬,不出雪橇任務的,很聰明的一隻「公關狗」。有別於其他狗雪橇事業,Chilly Dogs是家族企業,規模並不很大,他們擁有57隻狗輪流出動拉雪橇。我們踏進他們家溫馨漂亮的大木屋,男主人與女主人相當親切地招待我們,真的很有「賓至如歸」的感受。領隊Jake是他們的兒子,已經有12年的帶隊經驗,他們還曾經帶著狗狗遠征加拿大,晚上的時候就在湖邊露營,回來的時候狗都變瘦了!

在木屋裡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和上廁所後,Jake就帶我們到狗舍,先讓我們跟狗狗相見歡。

這是一開始就熱情地黏上我不肯下來的狗狗,長的有點像我家Kuro,可惜這次她沒有出任務。

工作人員幫狗狗們上鞍,這是狗最興奮的時候,狗舍內狗舍外五十幾隻狗狗叫個不停!

經過簡單的orientation後,我們便兵分五路出發了(其實是同一路啦!但是分成五個雪橇,一個雪橇需要七隻狗來拉)。

隊伍出發奔出狗舍的時候是最刺激速度最快的一刻。

自然地,我和Tree被分做一組,一開始由Tree駕駛雪橇,後來我也試著駕駛了一下,但剛好經過比較崎嶇的路段,平衡沒抓好的我便從雪橇上摔了下來,因為整個隊伍不斷地前進著,沒辦法隨時喊停,所以我用雙手抓住雪橇,在地上被拖了數十公尺,當然想盡辦法靠自己爬起來,但是狗狗速度太快我手臂力量也不夠,所以就只好被拖著直到和緩的路段後停下來才爬回雪橇,幸好因為雪厚所以沒有受傷,兩腳膝蓋多了幾個大瘀青而已,這些瘀青一直到回來後兩週才漸漸復原。

駕駛狗雪橇可能發生的意外,除了摔車外還有「翻車」,當天五個雪橇都嚐過翻車的滋味,翻車時坐在橇內的人要保持不動以便駕駛雪橇的人「快速地」把雪撬翻正,如此隊伍才能順利移動。共同拖一輛雪橇的七隻狗,最前面兩隻是leader,需要由最聰明冷靜的狗狗擔任;leader後面兩隻是pointer,通常是沒有經驗跟著學習的puppies;然後跟著一隻team;最後兩隻叫做wheeler,通常是高大的狗狗,負責控制雪橇的平衡。我們這橇的leader分別是Sasha和Gilbo(這tree一直不願意承認,因為他自己的英文名字叫Gilbert),我們旅程進行到一半時,還發生Sasha和Gilbo意見不合堅持要走不同路的狀況,可見當leader的狗不僅聰明還蠻有主見的呢!五輛雪橇中,邱董和Jingo的雪橇不知為什麼一直很慢,後來還跟別輛雪橇換了狗。

四小時的Dogsledding還蠻長的但是很享受,同行中去年也曾架過雪橇的人都覺得今年比去年好玩得多,因為去年他們大半時間都是在幫狗推雪橇......

(video待補)

我們會到木屋後,在離開之前,女主人還提供我們熱巧克力和甜點,大家很隨性地聊著,他們的親切對我們來說是很難得的消費經驗,我想真的要很喜歡北方戶外生活、很熱愛狗狗們才做得來吧!


中午我們回到自己的木屋,大家都餓了,所以我就炒了義大利麵給大家當午餐,因為前兩天沒睡好我還睡了個短短的午覺。下午沒什麼行程,因為downtown的店大部分都沒開,我們開車晃了一圈還是回來準備晚餐,今天晚餐由小珊主廚,我幫忙提供的一道泰式紅咖哩雞和涼拌牛肉,可惜相機忘了拿出來拍照,嘻!

第四天早上十點前我們就要check out離開木屋,因此大家又花了許多時間整理,離開Ely後,我們又驅車前往Bearhead State Park進行第二次的XC ski。有了前兩天的經驗,今天大家雖稱不上「駕輕就熟」,但是已經能體會XC ski滑行的樂趣,身為全隊「指標性人物」--經驗最不足且運動神經最不發達的我連喊元旦假期要再玩一次!

想想這次旅程真是美好!一群朋友可以一起出來住在小木屋玩四天,住的好吃的好又有運動到,旅途中只有歡笑和肌肉酸痛而沒有任何的抱怨與不愉快,連Chilly Dogs的男主人都覺得這種情況真的很難得呢!

感謝上天賜與我這一群這麼好的朋友!

延伸閱讀:去年的Dogsledding,Tree拍攝的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