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好幾個月的Ely之旅終於在12/24聖誕夜啟程。除了在出發前一天兵分三路採買食材外,我們大家各自也向學校的COA以相當實惠的價格預約了snowshoes和XCskis;23日晚上大家吃個飯開個行前會議,確認最後行程,回到家後打包行李、我還為第二天的聖誕大餐先醃了烤雞和做了番茄酪梨莎莎。洗完澡上床就寢時已經凌晨一點了。

12/24當天,大家起個大早,先在家裡吃個早餐。等所有行李和裝備都上車後已經十點多,就一路趕到Ely,因為從Minneapolis往北開可要4個半小時才會到呢!

到了下午兩點時分,大家都已經餓了,邱董英明,事先就查好可能的午餐地點,我們在靠近Ely的一個礦業小城Virginia吃中式buffet。

IMG_6826-1.jpg 

現在天黑的早,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下午兩三點天色就有點昏暗了。北方的小城鎮街上紛紛掛起聖誕節的裝飾,很有情調。

virginia.jpg

這家New China Buffet據說蠻有名,網路評價很高。平常不太愛吃中式buffet的我,走進去一看,裝潢蠻高級的,菜色多而且新鮮乾淨,所以就拿了兩盤,吃了不少呢!我覺得快炒類還蠻不錯的,不像一般餐廳多賣美式中國菜,而且吃了一頓中餐buffet才八塊多,相當經濟實惠。

從Virginia開到Ely大約還要一小時,到的時候剛好天黑,我們這次住在Timber Trail Lodge,七人合住一間四房小木屋,有兩套衛浴,U型Full-size的廚房,重點是住了四天三夜,七人分攤下來,一個人只要八十幾塊唷!這根本就是外面住旅館一天的價錢,我們住了四天耶!

IMG_1184-1.jpg

當然小木屋的外型跟我們心目中的夢幻小木屋還是有點落差啦!

小木屋儉樸的房間,這系列木屋的主人很有心,他們計畫花四年的時間重新裝潢這間木屋,我們住進來剛好是裝潢計畫的尾聲,也許是一直在裝修的緣故,沒有木屋一貫的潮濕感或是蚊蟲多,住起來相當乾淨舒服。

堪稱豪華的廚房,裡面有八人份的餐具,廚具也應有盡有,還有烤麵包機、咖啡機和洗碗機呢!唯一的缺點是:沒有一把能切的好刀,提供好幾把刀子,居然沒包括chef knife?這讓我懷念起家裡兩把士林菜刀了。

今天是聖誕夜,一到木屋就馬不停蹄地開始準備晚上的聖誕大餐了。我把昨天醃好的雞肉拿出來在肚子塞滿蒜頭,綁起來。

邱董與董事長專用的麋鹿頭箍,後來被我們拿來當作打麻將時莊家的頭箍。

耍寶帶頭燈洗菜的Jingo。

晚餐還沒上桌,大家吃起了前菜。我拿出昨晚做好的番茄酪梨莎莎,搭配邱董小瑋買的chips、各色cheese和肝醬。Jingo大手筆地提供了四瓶酒,結果晚上就開了三瓶。

我也來片rye bread配pepper jack cheese,喝口紅酒。

晚餐上桌囉!這是作為side dish的洋蔥培根炒四季豆。

豪氣萬千的四種香腸,是從Minneapolis有名的波蘭香腸店買來的。

晚餐們。

專注。

期待。

男士們。Jingo看著烤雞眼都直了,感謝他的捧場,後來可是把整個雞架子拿起來啃呢!

怎麼還沒切好啊?快等不及了!

先卸下來的雞腿和雞翅,juicy!

Yuyun凍傷的手。

兩名老大快樂得!

晚餐後大家玩起了交換禮物的活動。我們決定用麻將胡牌的順序來挑禮物,結果我居然很神奇地第一把就胡了!(大家別誤會,我在台灣從沒打過麻將,牌技很爛的。)結果我抽到了Jingo提供的小雪人吊飾一枚,tree抽到小瑋和邱董提供的小猴子行李吊牌和巧克力餅乾一盒;我和tree提供的Sponge Bob電動牙刷組和橘子精油芳香噴霧則分別被yuyun和Jingo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