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的光源比較不足,所以很難拍出好相片,請各位暫時忍耐一下......]

每天觀賞烹飪節目琢磨廚藝的我,每每看到節目中好用的KitchenAid Mixer總是羨慕不已,但是這玩意兒笨重又價錢高昂,所以我跟Tree總是想著:如果我們擁有一台KitchenAid,那一定是將來比較有錢搬到大一點的房子的時候,那時候的廚房至少要有一個island,才有充裕的空間準備材料,然後有的沒的廚具小家電才有空間可以擺放。

一直到前一個星期,我們都如此地討論著.......。

不過上天對我們特別眷顧。幾個月前Tree辦了一張Target卡,只要一辦卡,第一筆消費就10% off!所以Tree就去買了肖想已久的數位液晶電視,10% off 加上是展示機的緣故,足足省了一半的價錢。上星期的某一天,Target寄了一封信來,原來是我們用Target 卡消費到了一定的額數,所以又送了一張10% off 的coupon,正好這台KitchenAids在特價,越看越覺得這個deal划算,我們討論了兩天,上星期五就把我的聖誕禮物﹝沒錯!Tree就用這個理由﹞小紅給搬回家了!

因為第二天就要去Duluth,所以一直等到旅行回來才開箱

這次促銷的型號是KitchenAid Ultra Power 95,容量有4.5 quart,但是馬力有300 Wt,比陽春的基本款Classic 系列多了25wt,算是小而美。KitchenAid Mixer的基本配備有一個攪拌盆及三支攪拌頭:分別是打蛋頭、麵糊頭和麵糰頭,此外還有些額外的配備可以添購,例如冰淇淋機、製麵機、類似food processor功能的碎穀機和蔬菜切割、打碎機等等。

俯視照,KitchenAid的Mixer有很多顏色,但不是每款顏色都齊全,像此款只有四種。看來看去還是紅色最對我的胃!

其實Tree買這個是很有心機的,他的目的就是要我多做點好吃的啊!所以有了這台機器,我就可以多嘗試一些需要揉麵的食物,小紅的處女作就獻給在台灣就很喜歡吃的乳酪堅果饅頭,方王媽媽一個要賣35元呢!我在葛蘿的網誌看到,原來這個饅頭我們一般人也做的出來,心中就蠢蠢欲動,昨天拖著Tree到Trader Joe's 和Whole Foods買新鮮的堅果和cheese,下午利用tree出去打球的空檔,我就來試做了。

詳細做法請看這裡:自在生活 乳酪堅果饅頭,我就不詳述作法了,因為畢竟是一個新手嘛!

 

裡面的堅果內餡我放了南瓜籽、葵花籽、松子、杏仁、枸杞、蔓越苺乾(敝人不吃葡萄乾的)。

 

因為我沒有蒸籠,拿來充當蒸籠的炒鍋只能蒸的下四顆饅頭,因此二次發酵的過程,只有四顆在蒸籠裡進行,圖中的右下角三顆發的較大且形狀不均勻的就是了(另外一顆被我切了試吃);左邊比較小而圓的四顆,我放在烤箱裡發酵,旁邊放一盆熱水保溫,但是烤箱的溼度比蒸籠低很多,所以看起來發的沒在蒸籠裡的厲害,不過形狀看來較圓,要吃吃看才知道質地有沒有差異。有幾顆的cheese還爆漿了呢!

 

切面。分給剛打完球的tree和邱老大小瑋吃,雖然比不上外面賣的,但是質感已經很接近囉!明天的早餐我們就有饅頭吃了,tree還要做豆漿來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