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看小圖太不過癮了,記得點圖進去看大圖唷!

第二天告別Custer State Park的野牛們後,沿著一條叫Iron Rushmore的小山路往北走,可以通到總統山(Mt. Rushmore)。Iron Rushmore是一條非常漂亮的景觀道路,蜿蜒曲折的程度被某個老美在討論區裡面形容這是個「hair rising experence」,習慣陽明山山路的我們,根本覺得沒有什麼。開到一半偶爾會發現Mt. Rushmore從遠方「露出頭來」是旅程中意外的驚喜。


我們到達總統山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一點多,是正熱的時候,難怪小店裡販賣的「總統冰淇淋」門庭若市。



↑經典的取景照,總統山下面是州旗大道,可以照州名字母排列找到你想找的州旗,旁邊的柱子刻有這個州是第幾個成為美國聯邦的州。



↑ 我和明尼蘇達的州旗

旅客可以沿著總統山下的一條小徑繞行一圈,欣賞不同角度的總統山,有個角度只能看到其中一個總統,其他的角度則可以看到兩個、三個、和全部



↑ Tree捕捉到的小花栗鼠

入Mt. Rushmore需付八元的停車費,可使用一年。既然已經欣賞白天的風光,更不可以放過晚上的點燈儀式,在儀式的過程中,我想,我好像感受到那所謂的「美國精神」了。

儀式由一個ranger主持,今天他跟我們分享的中心德目是「犧牲」,講的是羅斯福的故事。不知是因為經過兩年的訓練聽力突然進步還是怎樣,由ranger 口中傳述的羅斯福一生聽來特別深刻,雖然事隔多日,我只記得一點點小八卦,例如:羅斯福從小體弱多病,以致於無法正常上學,後來,終於在幾個貴人的啟發和相助之下,在二十八歲那年從哈佛大學畢業;畢業後的羅斯福,並沒有馬上投入政治相關的工作,而是到South Dakota當了一陣子的牧人和牛仔;在某一年的情人節,羅斯福的第一任妻子和母親相繼因難產和重病而過逝......等等。

講完故事後,播放了一段由Dicovery製作的影片,把四個總統介紹一遍,感覺好像溫習了一次美國的歷史,片末,美國國歌星條旗的旋律揚起,隨著大家合唱的歌聲,四個總統的臉漸漸亮起......

點燈儀式還包含另一個肅穆的部分:各單位的美國國旗,會送來這裡退休。在童子軍的護送下,退休的國旗緩緩降下,執行一生最後的任務,然後妥善地摺疊好,傳送給原單位的每個人,最後傳回ranger的手中保存。



儀式到這裡算是正式的結束,在人潮散盡之前,我和tree趕緊搶拍下夜裡閃閃發亮的Mt. Rushmore,然後才踏上歸途。







雖然我並沒有很喜歡美國這個國家,但是不可否認的,這又是一次令我悸動的的經驗......


最後,來一個簡單的有獎徵答吧!(鼓勵看到最後的人)

1. Mt. Rushmore由左至右,分別是美國哪四個總統?(簡直是送分題!)

2. Mt. Rushmore的山壁,主要是由哪一種岩石構成的?

率先答對的三名朋友,可以搶先收到chorusgirl和tree婚紗照的電子版(我不一定會全數公佈在網頁上),婚紗照還沒拍啦!希望拍出來的能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