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把好久沒有更新的網誌又重新交錢運作,原因是想要記錄下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

是的,我懷孕了。這是我和Tree期盼已久的寶貝。

和Tree兩人開始有孕育下一代的念頭,其實從前年就開始了,這兩年,是我們人生變化很大的一年。前年年底,Tree順利地找到畢業後的工作,接著就開始緊鑼密鼓準備最後的實驗及論文寫作,事情總不可能如想像中那樣順利,中間歷經了論文整個時程delay、我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失去了assistantship,然後Tree隻身先到Houston工作,在雙城和休城距離一千多英哩的時空下,我們各自過了一段家徒四壁,青黃不接的生活:Tree在休城努力適應著新的工作,我在雙城努力修著爆肝的三門重課,並為未來遠距取得學位的艱苦路程做準備。我一個人在社區報和Craig List上面刊登廣告賣掉剩餘的大型家具,一直到搬家前的最後一天,只剩下一張空氣床和一盞檯燈陪伴著我。

十二月底,我們開了三天的車,從雙城搬到了休城。著手佈置新家、添購家具,並且開始適應新的生活和工作,我覺得老天真的非常眷顧我,現在回想起祂的安排想想都非常有道理。就這樣又過了忙碌的一個學期,我當空中飛人飛回明尼蘇達三趟和老師討論功課和處理事情,Tree也回來參加畢業典禮。就在那一段沒有喘息的時光中,另一個奇蹟悄悄地發生了......


經期一向不穩的我,在當時不知如何地就非常地有感覺,於是跟Tree努力了好一會兒。某一個weekday的晚上,Tree下班很疲累,家裡也沒有菜了,我跟Tree說:那去吃個生蠔補一補吧!我們快樂地到喜歡的餐廳Papadeaux,點了一打藍點生蠔外加希臘沙拉和mahi mahi等菜來分食,吃完回到家後,當然又是努力了幾天。

然後,我開始覺得身體變得有點不一樣了......

這不僅是女人的敏感直覺,連Tree都察覺到似乎有點不同:我的胸部突然脹大,體溫也比以前高。Tree打趣地跟我說:「最好是因為懷孕了!」我們還開玩笑說,如果真的懷孕了,是個男生,就叫Howard,因為是吃生蠔懷孕的;如果是女生,就用我好幾年前就想好的名字,叫她Evelyn。

忍了兩個星期,等到生理期過期了一了星期,五月底的一個星期一早上,我獨自拿出驗孕棒,一驗就發現那明顯地第二條線。剛開始覺得有點不可置信,我打電話給Tree報告這個消息。Tree正在開車前往公司的路上,他興奮地全身都在顫抖。

於是,我的肚子裡住了一個新的房客。寶貝,無論你是Evelyn還是Howard,都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