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這裡住了印地安七姊妹,有一天,一隻巨熊追來,姊妹們不斷地奔跑.......跑到無路可逃時,大家一起站到一塊大石頭上,石頭不斷地升高,巨熊不想放棄即將到手的獵物,試圖爬上石頭,於是就在石頭上留下爪子的抓痕......


有關Devils Tower的傳說很多,這是其中一個。至於其為何形成則到現在還沒有定論,簡而言之就是火山噴發但岩漿被塞在地表出不來,形成塞子狀的火成岩,但因為火成岩較地表周圍的其他岩石堅硬,所以隨著時間推移,其他的部分風化後就剩下中央矗立的大石,柱狀結構則是火成岩的節理。

Devils Tower自古以來就瀰漫著濃厚的神話色彩,也因為如此,它被印地安人視為聖地,附近的樹上隨處可以看見祈禱儀式留下來的彩色帶子。

從Rapid City 往西開約一個半小時,我們離開South Dakota 進入Wyoming的境內,尋找這塊傳說中的巨石。根據相關網站,我們還特地捨highway,選了一條景觀道路行駛,欣賞東懷俄明的高原景緻。


最高點的一個塔,山中的高塔,通常是建來監測森林火災用,風大的幾乎讓人快站不住腳了,不過tree還是很堅持第一定要爬上去看看,堅持他有來過,呵呵!

離開高塔後,我們不小心彎進了一條連地圖上都沒有的產業道路,GPS顯示我們在地圖上兩條路中間開著,我們心驚膽跳地開了一個多小時,發現Devils Tower就在眼前。誤打誤撞,開到了一條網友們推薦拍攝Devils Tower遠景的最佳地點。



↑看到Devils Tower在遠方,我們才確定沒有開錯路



↑終於開到收費亭了。

和Mt. Rushmore 一樣,公園裡面規劃了一條繞行Devils Tower的trail,繞行一圈約要走一個半小時。



↑看的出來紅色圈圈的地方是什麼嗎?



↑這是一個木梯子,歷史遺跡,證明早期的人曾經攀爬過。



↑標示排說明節理形成的原因。



↑此處的地層,充滿鐵質的紅土層。下面幾張純圖片欣賞。











↑一隻老鷹飛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