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8/18  Vancouver --> Victoria


大溫哥華到維多利亞島最便利的交通方式,莫過於搭乘渡輪了(ferries)。

我們從Richmond南邊的港口Tsawwassen出發,夏季的時候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每小時一班渡輪,前往靠維多利亞是中心最近的Swartz Bay。船票,兩名成人加上隨行的車輛,共59.4圓加幣(單程),航行時間約一小時又35分鐘。


在門口的收票亭買完票後,收銀員會告訴我們將車子停到某個車道排隊等待,這時如果還有一點時間,便可以下車到港口及商店逛逛,等到廣播時再回到車上就好了。Tsawwassen這邊的商店還蠻多的,所以晃一晃並不會覺得無聊。時間一到,車子魚貫進入船艙,真是一個很好玩的經驗。

這個航線的船比較大些,共有六層甲板,下三層是停車用的,上三層有旅客休息區、餐飲區、兒童遊樂區及小商店,最上一層甲板可以走出去看風景。



船離開港口了......





船徽,這艘船感覺歷史蠻悠久的。

我們搭乘八點的船,到了Victoria市區大約十點鐘,找個位子把車子停好,然後按照國家地理頻道出版的「國家地理旅行家」裡面附設的維多利亞市區徒步之旅地圖逛大街。鎮如其名,維多利亞市雖然是加拿大BC省的省會,卻完全與溫哥華大都會的繁華感迥異,在這個歷史悠久的小鎮,保留了細緻的英式古典風格,很值得花半天的時間,拋下一切,在小鎮裡晃晃。



在啟程之前,先來球義大利嘉倫路冰淇淋吧!



我們抵達的時候,Bastion Square正好舉行一個藝術節,小小一條巷道,很多藝術家在此設攤,賣的東西十分精緻,但是價格也不斐。



信步來到港邊,剛好有一個划龍舟大賽......



旅客服務中心前面的熊......在Victoria市區隨處可見彩繪的熊雕像。



維多利亞市區的地標之一:議會大樓(Parliament Buildings).



我們報名了一個小小的議會參觀之旅,碰到他們要拍攝宣傳錄影帶,所以有穿著戲服的人出來為我們介紹,這一位是扮演當初開發維多利亞的「哈德孫灣公司」老闆肯尼斯馬肯吉。右邊坐著的據說是扮演女皇,但是她在簡報的過程中並沒有出現。

整個維多利亞市的行程,最令人雀躍的莫過於在女皇飯店(Empress Hotel)享用的英式下午茶了,我們好幾餐沒辦法正常吃,所有省下的錢拿來貼這一餐都不夠啊!


Waitress主動幫我們拍的照片,這是毎一桌都會有的服務。

至於餐點如何呢?之後會有專文介紹喔!這裡先貼一張照片讓大家流流口水吧!



喝完下午茶後,大約下午三點半,我們離開維多利亞市區,先到Holiday Inn Check-in休息一下。傍晚,我們將前往布查德花園進行後半段的維多利亞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