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個星期二都是我們家的水餃日,原因是當天小人上完鋼琴課後我已經無力準備晚餐,水餃便是方便的選擇。從前我們都吃中國城山東麵館的水餃,後來換老闆後,覺得味道變了,而且對我們來說餡有點太鹹,後來味佳香(Tainan Bistro)開了以後我們便改吃它的水餃,久了也有點膩了。我獨鍾在水餃裡面放入蝦仁,因此這次便自己做做看吧!

內餡材料是參考阿基師在型男大主廚的示範,影片裡面份量很少,所以我就調整成適合自己家的份量,另外加了米酒和薑去腥。用自己喜歡的現成水餃皮即可,我也喜歡自己用壓麵機壓,壓麵機餃子皮的食譜來自琳達公主高麗菜韭菜水餃(用壓麵機做水餃皮)


韭黃蝦仁水餃(約95-100 顆)

材料:

水餃餡

蝦仁兩磅

絞肉一磅(大華99購買時選較便宜1.99一磅的現秤絞肉,肥瘦比例比較適中)

韭黃兩盒(大華99購買)

蛋白一顆

薑泥兩大匙

醬油兩大匙

糖一大匙

鹽一小匙

白胡椒粉 ¼ 小匙

米酒兩大匙

麻油兩大匙

 

水餃皮

現成水餃皮2 (一包約12 Oz-1磅)             

中筋麵粉 675g

水 320g

鹽 3g

 

作法:

1.蝦仁切成三段,每段用刀背壓成泥

絞肉用刀再略剁

韭黃洗淨後分切成1.5 cm 小段,韭菜頭與葉子的部分分開

 

2.將蝦仁和絞肉、蛋白及調味料(麻油先不加)攪拌均勻,用力甩出彈性。

 

3.韭菜頭用麻油先微微炒香,再連同韭黃葉子部分一起拌入肉餡,攪拌均勻。

 

4.水餃皮所有材料放進mixer,攪拌成團後鬆弛半小時,再攪拌成光滑狀,搓成長條,切成一份份約10g麵團,用壓麵機分別用123刻度壓過一次即可。

 

(一人操作時,可將麵糰分成四份分割及壓成水餃皮,一份約可壓成25張水餃皮,剛好放在最大的砧板上,等包好後再操作第二份)


吃完後 Tree 表示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自家餃子餡,所以趕緊記下來,以後才有得參考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