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正美,一年中此時大概是花園最漂亮的時候,趕緊來做個紀錄......   

  

首先登場的是 Belinda's Dream,在我的後院已經第三年了,當初為了尋找適合德州夏天種植的玫瑰,特別在 Texas A&M 的 Earthkind project 裡面找到這個品種,請我的 landscaper Brian 來種了四棵,果然適應非常良好,除了春天會有 thrip 的問題外,其餘都沒有大問題,抗熱抗旱抗病蟲害,真的是一款適合南方種植的玫瑰呀!

    

接下來是取代死去杜鵑花而新種下的 Chihuly,其花名來自琉璃大師 Dale Chihuly,初開時外圍花瓣白底帶有淺橘的花紋,隨著時間會漸漸轉成鮮豔的橘紅和金黃的漸層色。只不過花朵比我想像中的小,種下去後開了五朵花,應該是種之前在植株上發育好的,現在要觀察下一批新長出芽的花朵狀況。 :)

Belinda's Dream 真的非常暴力呀!XD 連 Tree 都嘖嘖稱奇,覺得真是種得太划算了!今年初春的時候我在其中兩株下埋了一些 Ranunculus (陸蓮)的球莖,種的有些晚了,不過還是陸續開了花。

不過我在 Costco 買的球莖包裝明明是左下角那個樣子,怎麼開了彩色的花? XD Costco 品管不太好呀!呵呵呵!

 

    

我喜歡藍色的花,尤其是在粉紅和紫色花園中可以襯托其顏色。這是我很愛的 Blue Plumbago,中文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藍雪花,我把她種在盆子裡。我的花園種不了繡球花,藍雪花也很美麗!

   

前院的花兒也開得很好,這是懶得想便隨便選的粉紅色 Knockout Rose,前院的品種還是 hardy 一點比較好,畢竟是門面,死了要重種花時間又不好看。去年秋天才種下的 Knockout Rose,今年春天就開得又美又大朵!

    

前院書房前的花圃,今年 Peach Drift 非常爭氣呀!原本兩年前就想種,但是當時時機不對 landscaper 遍尋附近的苗圃都找不到,去年春天在 RCW Nursery 看到,趕緊買了兩盆。

蔬菜的花也很美麗呀!我種的 ichiban 茄子開了第一朵花,期待在回台灣前可以吃到第一根茄子!

 

在 HEB 買了一個 heirloom 的蕃茄品種叫 pineapple ,是黃色帶有橘色條紋的大型祖傳番茄,第一朵最大的花現在看起來也結果了。

幾株其他的番茄都長得不錯,sweet million 尤其強健,現在己經結了幾十顆蕃茄。

    

去年沒開花的 pinepple guava 今年終於也開花,花朵是非常可愛的淡粉色,配上紅色的花蕊。

自己育苗的 Orient Express 茄子,是 Johnny's Seeds 長條的亞洲品種,原本直播的都沒發芽,後來又播了一些在培養土裡,總算發芽了,看來茄子還是要溫度暖和才活得好呀!希望這個品種的茄子今年來得及吃到。

  

另外,我的蝴蝶蘭也有 new growth! 我請教了 Facebook 北美園藝版,版上的達人告訴我左邊應該是新發出的根,葉子中間底部的可能是花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