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到十四週,是在繁忙的行程、孕吐的不適和調整時差中度過的。

從明尼蘇達回來的一個星期,除了第一次產檢外,我和Tree到Austin做兩天一夜的小旅行。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是聽我們都很喜歡的一個音樂劇女伶Idina Menzel的演唱會。我們也很幸運地用100元出頭標到了W Hotel,在聽演唱會之前,我們還抽空跟M.Ed時代的Advisor Joan見面。

 好久不見的Joan,現在我們就在車程三小時內的地方,這個世界真是小啊!這次和Joan及她老公Lee聊天,也許是因為英文進步了,也許是因為關係改變了,我覺得好舒服啊!我們約在Austin Downtown一家很有名的BBQ店--Lamber's--先是愜意地在吧台喝點飲料聊聊天,然後移到booth享用BBQ大餐。奇怪的是:這麼meaty的食物居然不會讓我反胃。吃飽飯後Joan和Lee還陪我們牽著他們的車走過橋,到河對岸的Long Center of Performing Art聽音樂會。

聽完音樂會後的隔天,我們不敢怠慢,馬上從Austin開車回Houston,因為Tree的爺爺奶奶要來度週末。然後星期一他們前腳一走,我後腳也到了機場,回台灣兩個星期,參加弟弟的結婚典禮。

這次的婚禮我擔任總召和收禮金的工作,除了幫忙順訂婚迎娶流程外,還要幫爸爸媽媽安排協調桌次,然後在婚宴的當天起個一大早幫媽媽和妹妹化妝。現在站久走久都會累,大部分時間只能坐著。

好久沒拍的全家福。

這次回台灣短短兩個星期,最高興地就是當爸爸媽媽和公公婆婆的乖女兒啦!除此之外,還和好久沒有相聚的士中好姐妹見了面:

*Photo Provided by Yvonne

當年畢業進入學校教書的時候都是青春少女,現在每個人都是媽媽了!


這些行程多半是在知道懷孕前就預定好的,我比較擔心的是兩次的飛行,尤其是來回台美的長途飛行。所幸我在一路上都碰到好人,幫我提行李等等,通關也沒有等太久。飛機上空姐因為有宜均的拜託,所以都對我關懷有加,包括換到靠走道的位置,多給我一點水和零食以備不時之需等等,不過我真的是累壞了。

回美國以後,就是和孕吐與時差奮戰的開始。和網路上看到的眾多媽媽經驗比較起來,我的孕吐算是不嚴重,嚴格上來說,我還沒有真正「吐出來過」,不過這種從早到晚的噁心感讓我看到任何東西都覺得厭惡,不知從何開始,我這個快樂的主婦也變得「遠庖廚」起來。這段時間,吃兩口就飽,太飽會想吐,太餓也想吐。因為吃得少,大概過兩個鐘頭又餓了,加上時差弄人,我時常半夜一點和半夜四點被餓醒,然後在客廳廚房挖能吃的東西吃,加上懷孕初期得嗜睡與疲累,我整天都處於精神不佳的狀態。這種情況一直到第十三週和第十四週才好一點。我的止吐良方是蘋果、中祥的紫菜蘇打餅乾、蔓越莓汁和沛綠雅氣泡水。Tree真的幫了很多忙,在妻子連開冰箱都會想吐的時候變出很多我能接受的食物。

我在十一週接近十二週的時候,進行了第二次產檢。這次的產檢沒有超音波,只有聽聽胎心音,量血壓和驗尿。這是我和tree第一次聽見baby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另外醫生開了一張單子,要我到附近的檢驗所抽血做一些檢查,總共抽了五管血,大約就是檢查血型、B肝、德國麻疹、HIV、梅毒等等。

我在第一孕期,大約瘦了4.5l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